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究竟有多少人会感染新冠病毒?这个问题很难预测
03-09 15:52: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车站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3月5日,一位佩戴口罩的男士在高峰时间走在纽约中心车站。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多快?全球共计多少人会感染?针对这些问题,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7日刊发相关报道称,流行病学专家试图用模型给出答案。现将报道编译如下:

截至3月6日,全世界已有超过1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近3500人死亡。

由流行病学家、数学家和统计学家组成的数百个研究小组正在搜索数据,举行电话会议,并在聊天软件上交流,分享有关这种疾病的信息。他们向计算机输入大量数据以改进预测模型。

研究小组得出的结果将使政府能更好地制定政策来减缓疫情蔓延,并让医院为接收哪些病人以及何时接收做好准备。

大多数预测者并不愿公开预测几个月甚至几年后结果会怎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保障中心的高级学者阿梅什·阿达尔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最初阶段。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感染,病毒传播速度有多快,及其致命情况。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流行病学家阿什莉·图特一直在建立模型,研究新冠肺炎直到3月中旬在中国的传播情况。

她说,有太多波动性因素,“预测真的很复杂,我不想透露具体数字”。

但预测者正在悄然改进对未来各种可能性的预测,一些预测者还就一系列问题达成一致。

新冠肺炎的传播速度及其死亡率很难计算,因为变量太多了。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受感染的人正在寻求治疗。

预测者必须努力应对病例报告数量不足的问题,就像流感季节一样。如果你得了流感但没有去看医生,很可能不会出现在官方统计的感染人数中。

为了更好地评估多少人受到感染,科学家会搜寻其他信息,比如统计有多少人在谷歌搜索“流感”,或有多少人打开维基百科上关于流感的网页,或有多少人买退烧药,或有多少人请病假不上班。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系主任罗尼·罗森费尔德说:“所有这些行为会形成一个模型。”

下一步是估计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有多快,然后将相关信息输入现有的模型中。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劳伦·安塞尔·迈耶斯博士正在改进为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发的应对流感大流行的模型。

该模型包含美国各大城市详细的人口统计分类,以及诸如通勤模式等行为信息。这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掌握疾病会如何传播。

一家总部设在多伦多的健康监测公司正在利用航空公司的航班信息来预测感染趋势。

最后,科学家将设法推断改变人们的行为将如何影响病毒的传播。人们会不再握手吗?学校会关闭吗?政府会实施隔离吗?航空公司会取消航班吗?

这些应对措施可以减缓病毒传播的速度,让医院有更多的时间做好准备,并避免出现集中就医的情况。

随着输入模型的数据越来越多,科学家利用高性能计算机,模拟新冠肺炎在整个美国人口中可能的传播方式。

迈耶斯说:“由于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和变数,我正在对不同的可能性参数进行大量的变量分析。

原标题:全球究竟有多少人会感染新冠病毒?这个问题很难预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