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岁男孩深夜出走找妈妈,民警在垃圾堆旁找到熟睡的他……
03-09 15:0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5日0时许,巫溪县公安局城厢镇第二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电话,称自己儿子失踪了,焦急的杨先生无计可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杨先生儿子今年7岁,3月4日18时还在家中,3月5日凌晨他发现儿子不见了,找遍了房屋每个角落都没发现。他说,儿子晚上穿着一件蓝色衣服。

当前正值疫情时期,孩子在外面多待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在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行动。因杨先生所住小区周围小路交错,出口众多,加之深夜无法走访居民、调取社区监控,民警只能连夜排查交通要道监控视频。

天亮后,城厢二所民警立即分工协作,“线下线上”同时进行。一方面调取社区面监控视频,并走访巡查周边居民,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巫溪网等发布寻人启事。经18小时不间断走访巡查、视频追踪,3月5日18时许,民警在某大修厂内发现藏在废品堆里的杨某,民警立即上前将蜷缩在垃圾堆里的他抱了出来。

民警挽着小朋友的肩膀边走边问:“天这么冷,你昨晚睡哪里啊?”

杨某:“睡在小商品市场堆放的木材边。”

民警:“你干嘛要离家出走?你爸爸很担心你的。”

杨某哽咽地说:“太久没见妈妈了,我想她了!”(备注:杨某的爸爸妈妈已离婚,疫情期间,他一个月没有见到妈妈了。)

民警:“想妈妈了就和你爸爸说,以后别不打招呼就出去了,这样爸爸妈妈会担心你的,如果不想和爸爸说,就跟叔叔讲好不好?”

杨某哭着点了点头。

在派出所,民警对来接儿子的杨先生再三叮嘱,对孩子的教育要注意方式,多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巫溪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