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G技术助力,重庆首台移动式CT医疗方舱正式投用
03-09 14: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西部首台移动式CT医疗方舱近日顺利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该CT方舱配备5G技术,能够方便、快速对病患进行CT胸部造影,便于新冠肺炎的有效筛查和诊断。

在5G技术的加持下,CT方舱可以实现实时远程传输图像,让医疗专家可以远程指导CT设备操作,远程同步为患者进行阅片,出具诊断结果,疫情救治的效率与效果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较于传统的CT室,CT方舱由于独立于室外,更有利于避免检查病人的交叉感染。”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能成功运用5G网络的高速、低时延传输和远程医疗诊断功能,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万州分公司通过现场勘查,优化5G基站安装位置,仅用8小时,便完成了CT方舱的5G网络覆盖和信号调试,确保5G网络的高速传输,图像清晰、声音稳定,保障CT方舱顺利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