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保行业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03-09 14:00:00 来源:重庆银保监局

本周,重庆银保监局正式启动重庆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09141458.jpg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重庆银保监局将组织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统一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口号,多形式、广覆盖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旨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本次宣传周活动以“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主题,突出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倡导依法理性维权,以及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重点内容。

创新形式,线上为主。各银行保险机构分别制作与活动主题、内容及口号相关的金融知识音频、视频和图文资料,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以线上宣传为主,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直接平台、新闻媒体和网点电子屏等渠道进行投放,广泛开展相关宣传。

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我市全部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参与,面向不同人群需求开展针对性宣传,加强对流动劳务人口、老年人、贫因人群等群体金融服务保障措施的宣传教育,有效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此外,重庆银保监局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发现的问题,针对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和消费风险点,发布消费风险提示信息,有效提升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