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全面复工 所有项目将在10月1日前完工
03-09 13:4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连日来,忠县新立镇文笔社区、双柏村和双桂镇石桥村等地,往来穿梭的大型挖掘机挥动铁臂建设高标准农田,戴着口罩的工人在“智慧果园”工地安装水肥一体化管网,已完成主体施工的柑橘产业国际协同创新中心装修有序推进……今(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忠县农业农村委获悉,目前,“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系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重庆市唯一一个。

“三峡橘乡”拟建45个项目,目前已完工35个,还有10个续建。按照计划,“三峡橘乡”将在今年全面完成试点建设任务并接受验收。

据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期造成的影响,忠县结合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具体要求,于2月下旬迅速启动10个续建项目复工和部分新项目开工工作。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忠县疫情防控三色分类管理规定,“三峡橘乡”所在的新立镇、双桂镇均为无疫情的绿色区域。忠县根据“三峡橘乡”各项目实际,迅速分解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分类施策,推动各项目建设。

针对“智慧果园”项目急需定植柑橘的情况,忠县果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指导施工单位,在要求工人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完成1万余株良种柑橘苗定植,同时启动水肥一体化施工、作业便道建设。

目前,“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10个续建项目和18个新开建项目已全面复工,所有项目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全部完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