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一区住建局被投诉只许副科级以上停车,官方回应称误会
12-09 09:52: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一位自称在龙华区住建局工作的人士向南都记者报料,称其在龙华区国鸿大厦3号楼办公,其办公点与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在同一个地方不同楼,其表示办公楼下停车位被规定只允许副科级以上的人员停,前来办事的市民也不可停车,感到十分不公平,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750x563_5c0babf25a61f.jpg

 入口处竖立的牌子写着:所有车辆凭物业发放的通行卡进入园内。

750x1000_5c0babf0a9dc3.jpg

旧停车场即将停用,新停车场12月中旬启用。

750x420_5c0babf1ca105.jpg

许多到龙华区住建局来办事的外来车辆就停放在马路边。

记者走访

区住建局办公所在园区凭通行卡才可进入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办公的区域位于国鸿工业园区办公楼区域。12月4日下午,记者开车到报料市民所说的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核实情况,要进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必须通过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大门口,但行驶到保安跟前说明来意后并没放行,此入口处放置了交通锥形桶阻拦车辆进入。在记者守点观察的半小时内,有7辆车被拒绝进入,多个市民停车表示进去办事,保安一律拒绝放行。可通行的车辆司机向值班保安示意一张浅绿色的纸,门口一块牌子写着“所有车辆凭物业发放的通行卡进入园区”。

园内还设有一个小园区,报料人无法停车的正是小园区。小园区内的停车位分布在三栋办公楼的周边,停车位不多,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停车空位只有几个,保安表示放置有交通锥形桶的是给局长、副局长使用的,其他的部分是公务车用以及个人车用的。

750x421_5c0babf024844.jpg

停在路边的外来车辆。

官方回应

停车位紧张,每个科室最多有一张通行卡

记者就此事致电负责管理该处停车场的深圳市龙华区行政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说,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办公的区域位于国鸿工业园区办公楼区域,停车位严重不足,此前放行社会车辆时常有乱停乱放的现象,造成园内交通堵塞,加上办公人员众多,所以改为持通行卡才可进园。对于是否是副科级以上的人员才可停车,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对方解释说行政事务管理局只负责分配以及管理,具体怎么停放、安排谁停放则是各部门内部协调。

随后南都记者来到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的办公室询问具体情况,该负责人告知记者,其住建局共有18张通行卡,其中5张为公务用车的通行卡,剩下13张通行卡平均分发到13个科室,即每个科室一张通行卡,科室内部决定具体给公务用车还是个人用车,而且每个科室的副科级以上人员有2-3个,即使是副科级以上的人员也无法保证有停车位,也正因为停车位紧张,提倡就近居住的科员绿色出行。最后表示,分配停车位的情况完全可以公开的,职员可以主动来了解。

停车问题如何解决?

600米外设有免费停车场,职员市民均可使用

南都记者走访是发现许多前来办事的市民把车停在马路边,问及除了停在办公楼下,是否还有其他地方可以免费停车,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清湖路和龙华和平路交汇处附近设有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免费停车场,距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约600米,该停车场提供给市民与职员使用,但近期将搬到靠近清湖地铁站,距离会更远。

找到了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所说的免费停车场,停车场入口张贴了温馨提示,主要说明该停车场即将暂停使用,12月中旬启用新停车场,新停车场位于龙华街道和平路西侧,紧邻清湖地铁站和有轨电车站清湖站。地图显示,新停车场将距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约900米。

另外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较新旧停车场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近的付费停车场——振华时代广场停车场,记者致电了解停车费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其他地方的价格一样,都是五元半小时。

原标题:深圳一区住建局被投诉只许副科级以上停车,官方回应称误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