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人力资源博览会13日召开 行业顶级专家齐聚重庆
12-09 09:02:4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12月13-14日,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届时行业顶级专家、《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管等齐聚重庆,深入研讨新经济、新政策、新技术下中国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突破,以及全球人力资源管理服务领域的热点与趋势,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变革、共生、融合”的未来发展之路。

海内外220余个创新项目参赛

本次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渝北区人民政府、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由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大会主会场两部分组成。据组委会透露,本次创新大赛共有220余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来自重庆、北京、上海等地的创新项目居多。更值得关注的是,所报名的项目中,有5个来自新加坡、新西兰等海外国家及地区,体现了本次大赛的国际性影响。

“目前,大赛初选、复审环节已经结束,我们邀请中国科学研究院,北京、上海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达地区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组成了评审小组,最终评出20个创新项目进入13日的总决赛。”负责人介绍,14日西部人博会主会场将对此次总决赛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并开设“创新项目对接会”,初选入围的50个创新项目将有机会获得40余家投融资机构、众创空间的扶持。

截至7日,通过前期推广与洽谈,在所报名的220余个创新项目中,已有14个项目与相关投融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落户重庆孵化发展。“众多创新项目落地重庆,势必将引发重庆产业发展的新一轮变革与提升,加快人才市场配置进程,更好体现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8个论坛带来30余个主题演讲

大会主会场采取了“1+6+1”会议模式,除主论坛、“创新项目对接会”分论坛以外,还分别开设了“新招聘选才时代”、“万物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与创新”、“才、科技、创造组织价值新融合”、“新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范发展”5个分论坛,以及1个“博士后论坛”。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科蒂大中华区人才招聘负责人Jarrett Lee Anderson 等行业专家及知名人士,紧贴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如何推动西部经济发展等行业热点,献上30余个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分论坛“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范发展”还将重点围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出台、国地税合并、个税改革等热点事件以及“五险统征”过后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态势等问题,深入研讨在新的政策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如何创新变革,持续发展等问题。

“大量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为重庆用人企业带来众多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供需双方的直接对接,有利于整个市场活力的激发。”负责人表示。

重庆首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黄国宁、“重庆直辖10年建设功臣”获得者,国际系统科学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等9位高层次人才将参加西部人博会。截至发稿前,已有200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会议,用人单位900余人、人力资源从业者700余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