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 2位陕西省委常委参加一个区的民主生活会
11-15 10:49:13 来源:上游新闻

因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问题,2位陕西省委常委参加一个区的民主生活会。

11月14日,西安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当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全程参加和指导长安区委常委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名省委常委参加长安区的民主生活会,是比较少见,这凸显了秦岭专项整治政治站位的重要性。”一位当地政府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

西安市长安区是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的主战场,西安政府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0月28日,西安市长安区共拆除违建729宗、79.5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3栋371套、18.29万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多名曾在长安区有过主政经历的官员被查。11月1日“落马”的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新近被处分的西安市政协原主席程群力都曾在长安区任职。

 今年8月初,履新不过6个月的长安区委书记王强被替换。此前,王强担任过两年多的长安区区长。

另外,记者注意到,2位省委常委参加一个区的民主生活会前一天,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曾主持召开陕西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

从11月9日至11月12日,陕西和西安党政领导层已陆续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9日,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10日,陕西省政府领导班子召开“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11日,十二届陕西省政协召开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指示精神。12日,西安市召开党政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时,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中央纪委八室主任陈章永出席,中组部派员全程指导。西安方面召开民主生活会时,省委书记全程参加和指导。

在陕西方面深刻反思的同时,各地也陆续在学习中央办公厅的通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

11月13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包括陕西、甘肃、天津、浙江、黑龙江、山东、安徽、青海等多个省份已经相继召开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杨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