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说好保修十几年的净水器 维修时买家却碰了一鼻子灰
11-15 11:13: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几年前,胡大爷买了一台由橡果科技公司生产的净水器。当时,商家对于净水器的售后服务,承诺得特别好,说可以保修十几年。最近,净水器真的出故障了,可要求商家履行保修的承诺时,胡大爷却碰了一鼻子灰。

几个月以前,胡大爷家这台净水器的水龙头就拧不严实了,从早到晚不停滴水。这台净水器的生产厂家是橡果科技公司。胡大爷回忆,他是2014年,拨打了广告上的销售电话,商家上门来安装的。当时对方做出了书面承诺,说这台净水器可以一直使用到2025年。这期间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的滤芯费、维修费、服务费等。同时对方还承诺,设备使用期间,甲方将会一直承担保修义务。“免费上门维修,更换被设备零件,保证乙方正常使用。”

胡大爷说,水龙头出现故障以后,商家也上门维修过一次。但修好不到一个月,水龙头又开始滴漏。再次拨打售后服务电话,对方却不愿意继续保修了。对方表示,”要修就要拿钱,不修就算了。”

这白纸黑字做出的承诺,商家怎么就不愿意履行呢?当着记者的面,胡大爷多次拨打橡果科技的客户电话,接听人员都说忙,没空,然后挂断了电话。而当记者也拨通了这个电话之后,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不是不愿意修,而是胡大爷家的这个水龙头,已经修不好了。“修不好,就没有维修的条件。”当记者提出,可不可以为胡大爷更换水龙头时,对方则表示,“水龙头的零配件,是很小的东西,那个东西现在不生产了。”

对方一会儿说龙头根本就修不好,一会儿说他们没有相应的零配件可以免费为胡大爷更换。而胡大爷想不明白,那为何当初又说,只要自己掏钱,他们就能维修呢?记者一直追问,对方有些不开心了,对记者说,“你们也是不讲道理。我就当吃亏上当,安排师傅上门去,为他免费换一个。”

明明是商家应该履行的保修承诺,结果却成了消费者“不讲道理”。胡大爷有点搞不懂对方的逻辑。胡大爷表示,如果对方迟迟不履行相应承诺,那他也会向工商部门投诉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净水器承诺要保修 故障后用户要掏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