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支付宝上线“电子离婚证”引网友恶搞 官方释疑:不能在线离婚
11-13 11:29: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日,江西一网通办小程序“赣服通”在支付宝上线,江西居民在支付宝授权政府机构进行实名认证后,就能“一次不用跑”,在家完成政务办事、医疗服务、生活缴费等方面的110项政务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在上线的电子证件中,“电子离婚证”是全国首创。

电子离婚证推出后,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自制出轨版离婚证、洗碗吵架版离婚证等系列。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这一服务虽然方便了民众办事,但线上就能办理离婚,是否太草率了?

今日,江西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罗铁军表示,电子结婚证、离婚证仅作为凭证方便民众办理业务,并不能在线结婚、离婚。

罗铁军介绍,电子结婚证、离婚证是一项电子凭证,民众在线下办理好结婚、离婚手续后,会自动在支付宝上关联电子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存续关系外,电子离婚证在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财产公证等处都能使用。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央视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