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保姆上岗第一天自称受伤索赔8万多元 雇主叫冤:碰瓷骗钱
11-13 10:33:00 来源:封面新闻

重庆“日薪八万保姆”纠纷案①

上班第一天保姆受了伤 雇主质疑她故意“碰瓷”

雇主余芳(化名)

这是一起具有广泛借鉴意义的保姆与雇主的纠纷案。

一年前,重庆北碚人陈英(化名)到沙坪坝人余芳(化名)家中当保姆。不料,试用第一天就扭伤,造成腰椎骨折。

陈英认为,自己在工作时受伤,理应得到合理赔偿。

余芳则认为,经医院检查才得知陈英原本身体有恙,且其向自己谎报年龄,“她是故意来‘碰瓷’骗钱的”。并称其为“日薪八万保姆”。

由于是从中介处拿到联系方式后,私下建立的关系,于是,中介也拒绝承担责任……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后,判决雇主承担40%的责任,向保姆支付3.5万余元治疗费用,保姆自行承担60%的责任,中介不担责。

余芳不服,决定上诉。

11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对该案展开调查。

由雇主方提供的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复印件。

事件回放

首日上班就受伤

六旬保姆:起诉雇主索赔8万

余芳今年76岁,家住重庆沙坪坝区,丈夫86岁,由于腿部有问题,常年卧病在床。

近几年,随着自己年龄增大,余芳决定请保姆照顾丈夫。她和璧山区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合同,由对方向自己推荐保姆。

2017年7月,家中保姆临时有事要辞工,余女士找到家政公司,希望紧急推荐一名称心的保姆过来。

家政公司向她提供了北碚人陈英的联系方式。

“我听说陈英62岁,第一反应是年龄有点偏大,不太想要,但给陈英打电话的时候,她说没来过我们这边,想过来耍一下,看一下。”余芳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女婿就开车顺路把陈英接过来耍一下”。

余芳介绍,7月20日,陈英到家后,被安排进书房休息了一晚。21日,家中保姆辞工,她想着,既然陈英都来了,就先教教她如何照顾丈夫。

“不管是哪一任保姆到我家来,第一天,我都是不让上手的,都要求站在旁边看我做,教会了再试用。”余芳介绍,22日凌晨,该给丈夫翻身了,她起床到丈夫房间,却发现床铺有动过的痕迹,陈英摊在一边呻吟,“腰很痛”。

天明后,家里人赶紧将陈英送到医院。经检查,陈英腰椎骨折。

陈英后来向法院起诉,要求余芳承担其治疗及其他各种费用,共计8万余元。

隐瞒年龄身体有旧疾

雇主质疑:“明显是‘碰瓷’”

听说陈英腰椎骨折,余芳感觉不对劲,“我丈夫骨瘦如柴,不足100斤,不至于给他翻个身就把自己腰椎弄断了吧。”

余芳一家赶紧查看诊断结果,上面写着:腰1椎压缩性骨折、胸椎体陈旧性骨折、腰椎退行性病变、腰椎间盘变性、骨质疏松等。

余芳认为,胸椎体陈旧性骨折、腰椎退行性病变、骨质疏松等,本身就是旧伤旧病,陈英向自己隐瞒了这些伤病,“肯定有目的”。

再一看,发现陈英身份证上的真实信息显示其出生于1949年11月,年龄为67岁,而陈英到家之前却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有62岁,在医院检查时,也说自己62岁,导致医院的病历上,年龄一栏和身份证信息也严重不符。

余芳认为,“陈英隐瞒身体有旧伤旧病,且虚报年龄,所作所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碰瓷’骗钱”。

于是,在女婿向医院垫付了10000元治疗费后,一家人拒绝再为陈英的治疗提供费用。

陈英则向法院起诉,希望余芳依法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