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有直达的公交车了
02-22 17:41: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重庆西部公交6分公司获悉,从昨天(21日)起,27辆崭新的客车在重庆西站公交枢纽站正式投运,编为473公交线。运行自重庆西站至重庆北站南广场。这条专门为两个车站之间开通的公交线路,受到市民普遍欢迎。

记者在重庆西站公交枢纽站看到,崭新的公交车在站台车道里整齐排成一排,一辆473路公交车缓缓驶进上客处,车辆停稳后,在站台等候乘车的市民开始有序上车。

因为其串联两大核心火车站的特征,使得473线成为西部公交乃至公交集团重点关注的民生线路。据介绍,新增的27台公交车,全是气电混合的新能源一级踏步车。新车在选购的过程中,考虑了各个年龄段和各类乘客的需求,目的就是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473线单程约26公里,从重庆西站出发,途经联芳花园、高庙村、李家坪、黄桷园、龙湖、轨道郑家院子等19个站点到达重庆北站南广场。线路开通,填补了BRT线路取消后,高九路至嘉华大桥接驳的空白。线路双向开班时间为早上六点,收班时间为晚上的11点。遇到火车晚点,公交调度也会及时安排机动运力,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有直达的公交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