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渝北部分片区今起停气59小时 餐饮老板提前准备气罐不影响“下馆子”“点外卖”
02-22 19:02:3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2190446_副本.jpg

渝北区新牌坊一路,餐馆老板正在准备停气时用的液化气罐

2月20日,重庆凯源燃气发布信息,称2月22日22:00至2月25日09:00将对碳亚湾配气站至大石坝配气站管线进行全面停气迁改,持续时间长达59小时。与此同时,重庆燃气集团也于22日下午发布信息,表示2月22日22:00至2月24日22:00时,因上游管线迁改,江北区华润中央公园、前卫江畔等区域供气压力将会有波动。

由于此次停气范围较广,且跨越周末,上游新闻记者特地就停气原因、具体影响范围等市民关注的话题进行探访。

影响范围

涉及渝北、江北片区20余万用户

据凯源燃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停气迁改主要涉及渝北、江北片区,将影响居民及商业、CNG加气站等20余万用户。

主要包括新南路以南,红锦大道以东,渝巫高速以西,余松路以西,大概区域为冉家坝片区、花园新村片区、龙溪镇片区、新牌坊片区、大庆村片区、大竹林派出所至二砖片区、石马河片区、加州片区、佳华小区及锦绣山庄小区附近。

停气原因

配气站管线检修迁改排除安全隐患

这次停气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范围这么大,停气时间这么长?

凯源燃气工作人员称,停气是因为上游气源单位在检修干线、进行碳亚湾配气站至大石坝配气站管线的检修迁改。这次迁改后市民用气将更为安全。“为了应对这次停气,凯源燃气也做了相关的准备,我们通过了一些办法,包括从重庆燃气集团导气进来用。但是确实有缺口不能完全保障,所以导致局部地区停气。”工作人员还表示,得到上游停气通知后,公司就采取了主动告知物业、小区居民的方式,以减轻大家的生活不便。

现场探访

餐馆老板提前准备气罐应对停气


downLoad-20190222190451_副本.jpg

餐馆为停气准备的液化气罐

由于这次停气刚好是在周末,不少家里“开不了火”的朋友可能会有计划去餐馆吃饭或者喊外卖送餐,那商家们也会受停气影响吗?

22日下午,记者在新牌坊采访了几家涉及停气区域的商圈餐饮门店。一家卖牛肉面的张老板告诉记者,平时他店里都是燃气管道供气。“气停了生意不能停噻!”张老板说,他得到停气的消息后,他马上去准备了2个气罐,“肯定不够用,坚持到通气估计要7到8个才得行。”

附近在像张老板这样未雨绸缪的餐饮店还有很多。一家火锅店老板也透露已经花720块买了两个大气罐,“应该不得影响生意。”旁边的包子店老板则表示店里平时都是用的气罐,“生意应该跟平时没啥区别,就是这次组织了家里停气的员工一起到店里吃饭。”

市民反响

吃饭可以下馆子周末正好出去耍一圈

“主要是洗澡有点难,但是现在天气还不热,两天不洗澡,也没得啥。”家住长安锦绣城的孔先生表示这次停气对他家的影响不大,“家里煮饭有电饭煲、电炒锅和电磁炉,实在不行出去吃,点外卖都可以。”

市民陈先生则表示反正是周末,家里停气了正好出去到近郊旅游一圈,“这几天天气都还可以,正好多了个出去耍一圈的理由。”

相关工作人员还提醒,停气期间市民可检查室内燃气软管是否脱落、裂口、松动,无管卡。检查室内燃气设施是否有漏气等异常情况,严禁明火查漏。如果发现燃气泄漏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切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严禁火种,严禁启闭一切电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