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作业没做完遭爸爸教训,11岁哥哥带6岁弟弟离家出走
02-22 16:25:50 来源:上游新闻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不少家长因为孩子作业问题大伤脑筋。

昨天,渝北一小哥因为寒假作业没完成,被爸爸教训了之后,竟然带着弟弟离家出走准备回老家彭水,幸好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南岸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最终联系到家长,帮助孩子安全回家。

att_1524684.jpg

有古怪

两个小孩要独自乘坐长途车 

2月21日下午4点40分许,两名小孩找到正在四公里枢纽站出租车勤务点执勤的交通执法南岸区大队执法人员,称他们打算坐班车回彭水,不知道在哪里买票。

执法人员看到大一点的小孩也不过10岁的样子,便问他们有没有大人陪伴,告诉他们小孩单独乘车可能买不到票,并且现在长途客车快收班了,可能也没有去彭水的车票了。

小孩又说自己的姐姐在车站二楼上班,姐姐叫他们来接她。执法人员便带两名小孩到车站二楼找姐姐,找寻过程中,小孩一直说不清楚姐姐的名字和上班的具体地点,执法人员发觉小孩可能在说谎,便将两名小孩带到驻站办公室了解具体情况。

说谎话

称自己被爸爸家暴 要回老家找爷爷

回到办公室,当执法人员问两名小孩情况时,小孩子都哭起来,经过耐心安抚,两名小孩才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是亲兄弟,哥哥11岁,弟弟6岁,家住渝北区某小区。因为经常遭到爸爸家暴,兄弟俩打算悄悄回彭水爷爷家,于是用压岁钱从家里打了个出租车到四公里枢纽站,准备乘坐班车回去。

然而执法人员仔细观察两名小孩后,并没有发现任何伤痕,于是决定先联系小孩父母。

遇尴尬

打电话给家长 对方以为是诈骗电话

通过耐心开导,执法人员问到了小孩母亲的电话,打过去后,对方第一反应遇到了骗子,将电话挂掉。执法人员再次打过去,说清基本情况后,对方要求儿子接电话,两名小孩却一直哭不愿接,孩子家长将信将疑,表示夫妻二人正在外面办事,先回家看看。

不一会儿,执法人员接到孩子母亲电话,她表示回家看到了儿子留下的离家出走的字条,他们马上到车站来接孩子。下午6点30分许,小孩父母带着字条来到车站,执法人员向其了解是否有家暴的情况。

原来,临近开学了,哥哥还没有完成寒假作业,加之期末考试成绩不好还总要玩手机,被爸爸教训了一顿之后,哥哥便留下字条带着弟弟一起离家出走了。

孩子母亲表示,两名小孩比较调皮,虽然小孩父亲脾气比较急,但肯定没有家暴的情况。

执法人员对两名小孩进行了教育,告诉两名小孩离家出走的危险,也提醒父母要有耐心,用正确的方式进行引导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闫成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