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值得收藏一生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老教授们坚持手写11年
07-16 16:13: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5日,陕西师大一会议室里纸墨飘香,陕西师大的老教授们又开启为新一届刚刚录取的大学生毛笔手书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序幕,参与书写的老教授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据了解,陕师大毛笔手写通知书今年已坚持11个年头。

一位教师介绍,陕西师大从2007年考试招收免费师范生开始,就开始了使用毛笔为新生书写高考录取通知,这样做是源于学校历来就有重视培养学生中国文化素养的传统,学校历史上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著名书法家。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表示,书法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书法在培育家国情怀、孕育君子品格、涵养大学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师范院校,要求学生写好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成为未来作为教师的基本功是一贯的坚持。”

他表示,学校坚持手书录取通知,希望为新一届学生送上入学首礼,捎去老师们的一纸墨香,借此启发引导学生注重书法在内的传统文化素养的学习,在收藏这份关爱的同时,领略中国书法的内在之美。

这样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你喜欢吗?

来源: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