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重庆8D魔幻城丨酷暑七月 荷花塘里烫火锅
07-16 13:56:23 来源:上游新闻

酷暑七月,高温难耐。最近几天,重庆主城的气温接近40摄氏度,随着一浪又一浪的暑热袭来,许多重庆人都会选择在高温天气烫火锅:毛肚、鸭肠、冰啤酒……三五好友摆起龙门阵,当汗水湿透衣衫,也许就忘记了酷暑难耐。外地人对这样“火上加油”的行为十分不解:重庆不仅城市很魔幻,重庆人的生活习惯也十分魔幻!

火锅就是重庆这座城市的灵魂,而徘徊在舌尖上的麻辣诱惑,则是重庆人的个性。

QQ图片20180716135852.jpg

15日傍晚7点,虽然太阳已经缓缓落山,在室外的温度依然超过40摄氏度,地面热浪滚滚,扑面而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南山火锅一条街一家网红火锅店,发现这里地面早早就用水浇过一遍,已经感觉不到燥热的地气;荷塘里荷花竞艳,在翠绿的荷叶间探出朵朵粉红、白嫩的花蕾;塘边柳树婀娜,从塘里吹来糅合着荷叶香的丝丝凉风,穿过古香古色的亭台水榭……和外面的酷暑景象相比,这里俨然是一个“世外桃源”。

QQ图片20180716135935.jpg

“夏日黄昏时,吃着麻辣翻滚的火锅,吮吸着丝丝荷叶香的空气,一抬眼就能与满湖的绿意相逢。美味的火锅满足了舌尖上的味蕾,而满园娇艳欲滴的荷花又让人一饱眼福。”3位家在不同城市的西安某大学的女大学生,把毕业旅行的目的地放在了重庆,第一天来重庆,坐完长江索道之后,就直奔南山,到这里来体验朋友推荐的“荷塘火锅”,“重庆人太会享受了!”女孩们感叹。

QQ图片20180716135711.jpg

而渝中区的陈孃孃一家人则冒着高温“专门开车过来吃火锅”,陈孃孃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没得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夏天想吃火锅了。这里环境好,荷花开得这么好,像公园一样,刚才发了朋友圈,好多人点赞哟。

QQ图片20180716135913.jpg

火锅店的服务小哥告诉记者,这个季节每天晚上到荷花塘来烫火锅的都有2-300桌客人,周末则高达5-600桌,除了重庆本地人外,还有很多都是按照网上的介绍寻找而来的外地客。坐在满池满眼的荷塘边烫火锅,一根根香脆的鸭肠下肚,抬头看看当空的皓月,迎面吹来带着荷香的微风……客人们就喜欢这样的感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