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对话 |《谢谢你,陌生人》引共鸣 主角赵亮:社会需要正能量
01-24 17:46:0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点赞一部满满正能量的微型剧《谢谢你,陌生人》,短视频以反转的形式传递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和温情,引发社会共鸣,阅读迅速达到十万加。

被人民日报转发的短片故事发生在一辆返乡班车上,一个面露恶气的男子向一对哭泣孩子的“父母”索要精神损失费,受到其他乘客的一致愤慨。然而,这名男子实则慧眼如炬、心地善良,“无理取闹”引来警察,救下这被拐卖的孩子。这部剧通过企鹅号在腾讯全平台已经分发4集。

1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对话《谢谢你,陌生人》中扮演陌生人的演员赵亮,就该作品的台前幕后进行了交流。

今年32岁的赵亮是新疆人,曾在多部网络电影中扮演反面角色。

上游新闻:为什么会接这个戏?

赵亮:我是跟这个剧组第一次合作。剧组的演员副导演是我的老乡,因此我们才有了这一次的合作。拿到剧本时,知道我要演的是一个正能量的落魄大叔,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角色差别非常大,当然我也一直想演这样的角色,所以就接了这个戏。

上游新闻:你对剧中的陌生人怎么解读?

赵亮:对于我来说,这个角色可能只是千千万万个善良的陌生人的一个缩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一个视频,我对真实故事中的那个正能量的陌生人是很敬佩的。不仅是作品当中的陌生人充满正能量,我想身边都不乏这样善良的人。

上游新闻:这个视频怎么就火了呢?

演员赵亮:说实话我都没有想到这个视频会火,我想可能是因为这个题材是打拐,现在经常出现这样的新闻,包括前段时间的电影《失孤》也是在演绎这样的故事。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新闻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孩子或者亲人被拐卖不能回家的。

媒体和一些官方平台弘扬社会正能量,也希望通过这个短片给我们的观众提个醒,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是我们要去注意观察,和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上游新闻:看到这个视频火了,当时是什么感受?

演员赵亮:媒体的这个转发和报道,还有评论啊,真的是吓了我一跳。最开始他们发给我人民日报的链接时,我特别惊讶,我说我怎么能够上人民日报?

后来我看了很多的一些评论,真的是非常的暖心。我确实没有想到这个视频这么受欢迎和关注,除了激动以外,其实我自己把自己感动哭了。因为我是觉得我们的网友,包括我们身边的人,他们看到这个视频以后能够学到东西,然后他们充满了正能量,而且他们很善良,我真的有自己偷偷掉眼泪,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受欢迎,大家也这么喜欢这么认可,这确实是我最真实的感受。

火了之后,我的粉丝也变多了,直观的感受就是特别感动。通过表演和网友关注之间的互动,我的演技得到了大多数观众和网友的认可。

上游新闻:网友的那些评论令你深刻?

赵亮:太多了,网上评论最多的就是:哇,这个背影好帅;小朋友一笑的时候,心都暖了;大叔最后的微笑好温柔;还有说要嫁给我的网友。这些评论其实都看得出来,观众是很认真的看完这个片子,然后来评论。很多网友也说。学到些东西,包括以后再面对这个类似这个影片当中的一些婴儿的异常情况时,他们会去怎么做。

上游新闻:在饰演角色时,有没有什么不同体验?

赵亮:这次是演一个好人,以前我都是接演一些反派的角色。这次大叔这个角色,让我学会了很多。自己在演出的过程当中也会去考虑我将来如果遇到这种事情,我会怎么去做,我会选择什么方式,我会不会以貌取人。

上游新闻:片尾中高大的背影有什么寓意吗?

赵亮:导演在拍这个镜头时和我商量,他说阿亮,我们要不要来一个背影?我说好。当时真的是老天爷很眷顾我们,我们拍摄那个镜头时,天已经很晚了,光线都不够。但是我们在导演的要求下,还是把它拍出来了,其实放大的并不是我个人的背影,我认为放大的背影是千千万万个充满正能量的善良的陌生人。导演的这个出发点非常好,是个有意境的开放式的结局。

上游新闻:希望观众从电影能够学到什么?

演员赵亮:当大家在评论一件事情的时候,要保持理性。通过事情的本质清清楚楚地知道的来龙去脉,再去评论。

其次是希望这些正义的善良的陌生人在做好事,尤其是见义勇为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冷静分析在爱惜自己的同时还能帮助别人是最好不过的。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璐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