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坠落屋外雨棚上 好邻居救命一举
01-24 16:55: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22日下午,万州区牌楼街道一小区内,一位71岁的老人沈婆婆,不慎坠落至屋外雨棚上。由于沈婆婆家的房子没有安装防盗窗,老人只能抓住窗沿,整个人悬挂在空中,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后,邻居赵太文第一个赶到现场。见情况紧急,赵太文从楼梯间翻至沈老太所站的雨棚边,从旁边托住沈婆婆。邻居们见状立即报告了当地居委会,并拨打了119。

16时14分,消防官兵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消防官兵准备破门而入从屋内将沈婆婆拉上来时,沈婆婆的儿子李光海赶回了家中,并打开了房门。消防官兵从上抱住老人,“托举哥”赵太文在下方推,合力救下了沈婆婆。  

据了解,沈婆婆在2016年患上了老年痴呆,平日和尚未成家的儿子李光海住在一起。事发当时,儿子李光海正外出买菜,李光海猜测,老太太可能是想出门,但又开不来门,才找了一个塑料凳子搭在窗户边,从窗户翻了出去,落在了雨棚上。

事后,为了防止再发生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为家庭困难的沈婆婆家筹到了两千多块钱,帮助安装防盗窗。目前,防盗窗已经在赶制当中,预计过两天就能顺利装上。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何科 吴狄

原标题:7旬老人坠落屋外雨棚上 好邻居救命一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