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新一轮暴雪席卷中东部
01-24 06:52: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哪里治安乱就重点整治哪里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就如何加强对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会议加以明确:要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

食药监总局:食品非法添加三聚氰胺等基本遏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23日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高位攀升,2017年合格率达到99.5%,其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非法添加“三聚氰胺”、“苏丹红”问题基本得到遏制。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接受组织审查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教育部:确保今年底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23日,教育部召开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强化省级政府统筹,把学校布局与乡村振兴战略融为一体,确保今年底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采购任务“过九成”,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正式入列

1月23日,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被命名为“中星十六号”并被纳入“中星”卫星系列,开展宽带运营服务。未来,特别是在地面通信网络无法覆盖的地区,特别是飞机、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上,都可以实现宽带通信。

资料图:实践十三号卫星发射场景

商务部回应美对进口光伏产品等采取全球保障措施

商务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对此表示,美方再次发起全球保障措施调查,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新一轮暴雪席卷中东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4日至26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5级偏北风,局地降温达10~12℃。此外,中东部新一轮大范围雨雪也拉开序幕:24日-25日将进入最强降雪时段,陕鄂豫皖苏等地有暴雪,多地已发布幼儿园、中小学停课通知。

财经>>

北京住建委:严查变相首付贷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银监部门开展专项执法,重点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金融机构等参与变相加杠杆、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并公示曝光和联合惩戒。

孙宏斌称无法对乐视网复牌后股价预判

23日,乐视网举行投资者说明会,称无法对复牌后股价进行判断。乐视网董事孙宏斌称,股价走势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另外,融创中国尚未向乐视网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目前贾跃亭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社会>>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一煤矿发生爆炸

23日8时10分左右,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一采区矿井发生煤尘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井下18名作业人员已全部安全升井,事故造成2名地面辅助作业人员死亡、1人受轻伤。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

又一位“慰安妇”受害者含恨离世!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23日消息 ,曾在慰安妇题材影片《二十二》中出现的老人李爱连,于23日早晨在山西家中去世,享年90岁。至此,影片中22位老人仅剩7位在世。血泪不容忘,老人走好…

河北回应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

23日,河北省灵寿县县委宣传部回应当地一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时称,2018年1月22日中午1点许,灵寿县青同镇韩朱乐村民办幼儿园误用亚硝酸盐,导致该园部分幼儿出现食源性疾病发生。截至到22日24时,已有35名幼儿离院回家,59名仍在留院观察。

电梯劝烟猝死案二审宣判

2017年5月,河南市民杨君劝阻一老人不要在电梯内抽烟,老人却因情绪激动突发心脏病离世。日前,“电梯劝烟猝死案”二审宣判:驳回死者家属田女士的诉讼请求,劝烟者无责,不用赔钱,一审判决杨君补偿的1.5万元判决结果也被纠正。该判决为终审判决。

来源:深圳卫视 视频截图

消防战士吴俊寰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四川内江消防战士吴俊寰为搜救被困群众,被垮塌的屋墙埋压牺牲,年仅31岁,留下妻子和年仅两岁半的儿子。“我在救火”是他生前和妻子通话时说的最后四个字。23日上午,吴俊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威远县殡仪馆举行。一路走好!

朋友圈被这张最美跪姿刷屏了吗?

近日,一张手术室里的照片和它背后的故事在朋友圈刷屏。为了抢救脐带脱垂危及生命的胎儿,福建厦门一名医生跪在病床上,弓着身体钻进手术布里,用双手托举住脱垂的脐带20多分钟,直到胎儿脱离危险、平安分娩。谢谢你,辛苦了!

风雪边关,他向千里迢迢赶来的她求婚

“我愿意!”近日,位于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连排长欧阳华毅,在25号界碑前向恋爱3年刚从江苏南京赶来的女友求婚。站在茫茫雪域边关上,在雪山界碑的见证下,一束自制的手捧花和一枚自制项链…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祝福二人!

来源:军报记者

她被捕却向民警鞠躬道谢,原因是……

近日,广西南宁女子陈某涉嫌盗窃被民警抓捕时,她11岁的女儿就在身边,民警便尽量在不惊吓孩子的情况下控制住陈某,还让陈某给女儿写信,安抚情绪。在看守所时,陈某鞠躬道谢:"谢谢警官"!据了解,母女俩相依为命,女儿不知道妈妈行窃。

国际>>

特朗普签署财政拨款法案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了将维持政府运作至2月8日的财政拨款法案,结束了为期69个小时的政府停摆。

美肯塔基州发生校园枪击案

美国肯塔基州西南地区一所高中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2死多伤。警方当场逮捕枪手,现正调查其身份及作案动机,将对其诉以多项谋杀罪名及蓄意谋杀罪。

美解除阿拉斯加强震引发大型海啸的预警

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阿拉斯加州城市科迪亚克东南约280公里处海域发生地震,震级已从此前报告的8.2级修正为7.9级,震源深度25公里。美国海啸预警系统23日解除强震引发大型海啸的预警,称不会对阿拉斯加及美国太平洋沿岸居民构成威胁。

印尼发生6.4级地震

23日下午,印尼西爪哇苏加武眉地区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首都雅加达有强烈震感,很多市民聚集在公寓楼下。

科学家建议青春期延长至24岁

据英国媒体报道,年轻人接受教育时间越来越长,结婚生子的时间也相对延后,推迟了大家认知下的成年时间。因此有科学家认为,过去认为青春期在19岁结束,现在应从10岁持续到24岁。你还在青春期吗?

文体>>

中国雪车首次“开”进冬奥会

国际雪车联合会22日公布,首次组建的中国雪车队和中国钢架雪车队共获得4个平昌冬奥会参赛席位,他们将历史性地首登冬奥会赛场。中国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队2015年才成立,目前,选手们正在瑞士进行紧张备战。为健儿们加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