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飞机解禁手机 “结石姐”吐槽乘客玩手机声音外放:让人崩溃!
01-23 18:46: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国内各家航空公司陆续“解禁”手机在飞机上的使用,乘客享受舒适旅程的同时,手机外放扰客的问题也随之出现。

近日,在中国参加某音乐节目的Jessie J “结石姐”在社交网站发了几段小视频吐槽:坐飞机的时候,前排和左边的乘客打开手机等电子设备看视频,声音太大了!有网友评论“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还有网友感叹“旅途中最后的清静时光也没有了”。

18e944399aba4c73b32234e8bf56f3e6.jpeg

1月19日,Jessie J在长沙完成《歌手》节目录制,次日乘飞机回英国。Jessie J在社交媒体上吐槽,在飞机上,一名男性乘客使用手机的时候,居然一边看视频一边将声音外放,带来了极大的噪音,让人非常崩溃。这一视频在网络上迅速引起热议,或许是不想引起纷争,现已被她删除。

360截图-6253861.jpg

视频中,一名华裔面孔男性沉迷于手机视频,声音开得很大,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外放音量吵到了别人,而飞机上的其他乘客也都选择了忍耐。

据悉,已有航空公司在内部检讨飞行模式开放近一周的情况,其中对于噪音问题,不排除全面采用禁止声音外放、必须使用耳机等措施。

飞行途中解禁手机,方便乘客,但一些乘客随意外放播视频,与同伴大声讨论剧情,目中无人宛若置身“空中菜市场”。机舱是密闭的公共空间,这种表现无疑会影响其他乘客,也不排除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而类似陋习,绝非仅仅发生在飞机上,也绝非允许“空中开机”后才有。去年,有媒体做过一项市民素质调查,在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上大声聊天、用手机大声放音乐和视频,分别占据84%和54%的比例。

乘客个体多一点自觉与自律,航空公司多些提醒和细节安排,我们才能真正享有安全舒适的旅程。

(资料来源:新京报、新华日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