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欠高额网贷失联 母亲家中自杀身亡
01-12 16:17:34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微信公号

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微信公号消息,夏德强是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金华村居民,1月7日,他发现妻子在自家卧室身亡,警方初步排除了他杀可能。夏德强表示,妻子的死很可能跟女儿欠下高额网贷有关。目前,长沙岳麓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警方及律师提醒,子女的债务,父母没有任何偿还义务。

01

19岁女儿欠高额网贷失联

还不完的高额利息“滚雪球”

夏德强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19岁的女儿通过网络和朋友介绍,在多家民间借贷公司申请了借款。因为偿还能力不足,很快积累了高达上十万的利息。为此,女儿已经失联了四天。

根据夏德强手中的借款单据来看,女儿分别从七家借贷公司借款共计四万五千元。因为不断逾期,已经有催款人员上门。

夏德强女儿所借贷的七家公司

夏德强女儿所签署的借据

催款人员 

我只是知道她欠了3000块的随意贷,还有一个7000元的贷款。至于她本来借了多少,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别的部门负责的。

02

借款4.5万母亲代偿8万

母亲家中身亡排除他杀

夏德强的妻子一直瞒着他,偷偷地为女儿四处筹款还债,已经还掉了七八万。然而,1月7日下午,他回家发现妻子竟倒在床上没有了呼吸,警方初步排除了他杀可能。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金华村居民 夏德强

我女儿说借了四五万块钱,最后要还十几万,我老婆背着我已经还了七八万了,最后实在顶不住了……

03

子女债务父母无偿还义务

非法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

在夏德强提供的借款协议上,只有女儿一人的签字和手印,所有关于乙方的内容都没有填写,夏德强怀疑女儿落入了贷款圈套,正在想办法找女儿核实求证。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金华村居民 夏德强

这个单子上,合同都只有我女儿签的字,对方没有写一个字,这个合同肯定不行。

律师表示,如果当事人有证据证明双方在签订合同时仅有一方签署,则该合同对于借款人来说不具备约束力,当事人可以拒绝履行。同时,根据民法通则,子女的债务,父母没有义务偿还。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袁海丰 

借款人不能因为急于用钱,而不去考虑自己有没有偿还能力,一旦逾期了,可能要承担高额的利息,有风险。

律师提示

民间借贷的利息不得高于国家标准,高出标准的利息不受法律保护。

民警提示

市民在进行民间借贷时,双方一定要约定好相关权益,避免造成麻烦,同时如果遭遇非法高利贷逼债,可以向警方报警求助。

希望大家在急需用钱时能多一点谨慎,合理评估自己的偿还能力;

也希望大家在困难面前能多一份沟通,用心用爱去解决所处困境;

有家人在,无论多大的困难也能用爱化解。

网贷不可怕,孩子,你快回家!

原标题:扩散!网贷不可怕,孩子你快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