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拦高铁!除了“扒门”,乘火车时这些行为也会受到处罚!
01-12 11:15: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已经连续发生了两起高铁扒门事件,在国内也受到了大家的高度重视。是时候该给大家普及普及知识了!

795e3097afdeb68298a4be4f3417ca05.png

1月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站办客时,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旅客罗女士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造成该列车晚点发车。

68c1646e57bc608ca194ef8a66ab5d80.jpg

11日,陕西宝鸡南站又发生一起“堵高铁车门”事件,事发列车从兰州开往上海,在停靠宝鸡南站时,一女子因与丈夫吵架,丈夫下车,女子拦在车厢门口,想让丈夫回到车上,还好列车正常发出并未受影响。

高铁为啥就不能“等一等”?

我国高铁开行了时速200-3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列车,以罗女士等老公扒门为例,她的行为至少延误了高铁5分钟以上,要知道,蚌埠南站是京沪高铁七大中心枢纽站之一,也是合蚌高铁的起点站。在这短短的5分钟里,200公里时速动车可以开16公里;350公里时速高铁可以开近30公里,而我国的高铁本身就有开行速度高、铁路枢纽多,发车间隔短的特点。试问一下,这样危险不?

83d19b6db8094844cd310a0048297fa4.jpg

最后,罗女士因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规定,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除了“扒门”,乘火车时这些行为也会受罚!

去1.jpg

去2.jpg

去3.jpg

去4.jpg

去5.jpg

去6.jpg

去7.jpg

去8.jpg

去9.jpg

来源:北京青年报、@安徽铁路公安在线、@新华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