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年前被遗弃的她将奶奶当“嫁妆”
11-07 07:56: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如果将来要嫁人,那我奶奶就是我的嫁妆。”牛欣今年20岁,再过几年就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她说会一直陪着奶奶的。因为,是奶奶当年捡到了她,把她带大。

墙角相框里一张发了霉的照片,是牛欣幼年时期和奶奶唯一的合影。牛欣说,在她的记忆中,几乎没有父母的印象,只记得自己一直是和爷爷奶奶相依长大的。

曾经被爷爷领养的“爸爸”因病在她两三岁的时候离世了,后来爷爷因病去世,从12岁开始,奶奶慢慢不能独立生活,牛欣就开始做饭,打理奶奶的生活起居。

牛欣说,她会努力工作赚钱,在照顾好奶奶的同时,给家里安装一台空调,再买一台电脑。除了在饭店做服务员,她也会兼职做网店。如果可能的话,她想再学一门手艺,能够照顾好奶奶,照顾好自己。

以后嫁人奶奶就是我的嫁妆,嫁到哪里,就带到哪里。“是奶奶把我带大,我嫁人了,谁来管她呢?我走了,她咋办?”说到这里,牛欣眼里有不舍,有坚韧。

原标题:女孩20年前被遗弃 今将失能奶奶当"嫁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