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诵经典、讲故事 国学巡讲走进铁路小学
10-22 19:0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2日下午,一阵阵整齐的朗读生从重庆铁路小学的教室中传出。当天下午,“2018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国学巡讲)”来到铁路小学,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林浩通过讲故事、读名言等各种生动的方式,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国学经典。

IMG_4668.jpg

国学巡讲现场。

“2018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国学巡讲)”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指导,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办,自10月9日启动以来已经进行了10余场的巡讲活动,预计巡讲活动将延伸到全市5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向更多的孩子诠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教导学生为人处世的规范。在当天下午的巡讲中,林浩通过《论语》等经典国学朗读、《塞翁失马》等经典故事分享,和小学生们一起学习了国学经典。

IMG_4670.jpg

同学们听得很开心。

“青少年学习国学,主要是要学习人生智慧、学习智慧和快乐智慧。”林浩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传统国学讲座太过深奥,不适合小学生,“所以我主要是通过多讲故事、多分享生活实例、多朗诵格言警句等形式,生动有趣的给小学生们讲国学。”

IMG_4669.jpg

林浩正在给同学们演讲。

重庆铁路小学副校长吴明华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铁路小学历来重视学生们关于传统优秀文化的学习,也举办过很多次的相关活动。“我们要将国学和教学结合起来,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来培养学生们高雅的文化修养以及健康的审美趣味。”吴明华说了解和学习传统优秀文化对于小学生来说非常重要:“作为中国人,一定要扎根中国传统的文化土壤,要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学生,而小学无疑是为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基础的最关键阶段。学好传统优秀文化不仅对于学生的学习有帮助,还能给促进学生行为习惯、思想品德等良好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