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年内开工 双向六车道变双向十车道
10-23 07:2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现在的杨公桥立交将进行主线拓宽,并建设七条匝道。

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

内环快速路堪称重庆主城各大交通的“大动脉”,承担着最繁重的交通压力。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攀升,内环快速路的承载能力渐显吃力,一到高峰期,内环便开始堵车。

记者昨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了解到,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西环立交主线段”“红槽房立交至高家花园复线桥段”正进行施工招标,计划今年底开工。

据悉,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将石马河、杨公桥、西环、渝遂立交等堵点纳入其中,主线按照双向10车道(原双向6车道)拓宽改造,设计时速80公里。

整个拓宽改造工程中,沙坪坝段起于凤中立交止于高家花园大桥,全长9.2公里。此次招标的西环立交主线段位于沙坪坝区,全长1620米,按双向10车道拓宽,全宽41.5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工程包括一座拼宽桥、三座跨线桥及一座人行天桥。

西环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内环快速路和成渝高速公路交点,工程包括将现有立交拆除后在原址新建一座互通式立交,并新增两条匝道连接重庆西站。

目前西环立交改造工程部分匝道主体建设完工,道路工程完成61%,桥梁工程完成73%,预计明年全面建成,届时该地区交通拥堵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而红槽房立交至高家花园大桥复线桥段则包含两座立交。其中,红槽房立交全长1720米,标准路幅宽度为41.5米,改造匝道总长380多米,立交形式维持不变,将相应匝道向外侧拓展。

而全长2140米的杨公桥立交,将采用在主线两侧各新建两车道辅道将主线拓宽,并建设七条匝道。

据沙坪坝区城乡建委工作人员透露,内环拓宽改造工程沙区段前期扫尾工作已基本完成,确保工程在年底顺利开工。而作为内环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内环高家花园复线桥及高家花园立交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

该工作人员说,内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后,内环快速路的通行能力可提升42%,届时沙坪坝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