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股价腰斩,5个月蒸发8000亿!宁德时代定增募资扩产能
2022-05-05 21:02:22 来源:上游新闻

在今日大跌之后,晚间宁德时代披露定增募集说明书公告,称2025年之前公司电池产能预计达到670GWh以上。

5月5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定增募集说明书公告,公司目前产能无法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自公司发布本次发行方案以来,公司相继公告了相关电池产能专项建设基地项目,投资金额合计不超过655亿元,假设按照3亿元/GWh左右的投资强度测算,对应的产能约为218GWh,同时,本次募投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为135GWh。

上述合计新增产能约为353GWh,按照当前产能供给的280GWh测算,产能增幅为126.07%。

从产能需求看,根据测算,在2025年之前公司电池产能预计达到670GWh以上。从未来的产能需求和公司现有产能情况来看,公司2025年产能缺口不低于390GWh。

另外根据测算,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产能建设项目达产后各年度平均毛利率在17%至22%之间,内部收益率在16%至17%之间。

截至今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依然跌了8.2%,目前市值8764亿元。作为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市值过去几年大涨,在去年12月3日股价一度创出692元历史新高,市值一度超过1.6万亿元,然而最近5个月宁德时代股价一路下滑,今天开盘暴跌10%,市值一度跌到8000多亿元,相比高峰期近乎腰斩。

宁德时代股价大跌,或源于此一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宁德时代此前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一季度增收未增利,当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86.78亿元,同比增长153.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3亿元,同比下降23.62%,扣非净利润9.77亿元,同比下降41.57%;在过去的2021年度,宁德时代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增,当年度公司营收同比大增159.06%,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185.34%。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5日15:00 ~ 17:00,宁德时代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回答了投资者提问。

据中国基金报,5月5日下午,宁德时代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召开。有投资者提及宁德时代5月5日股价大跌等问题,对此,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作为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宁德时代从2015年至2021年的营收、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6%、52%,估值应参考世界级高科技企业早期水平。

曾毓群称,宁德时代作为全球市占率35%、行业技术第一且获得国内外客户深度信任的企业,面对未来10倍以上的市场空间,成长潜力巨大。除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以外,公司还增加技术授权、服务品牌与服务价值(比如EVOGO、重卡换电等)。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达了对全球新能源产业竞争对手的看法:“新能源产业目前处在发展早期阶段,小荷才露尖尖角,后面还有十倍以上的市场规模增长空间。从市场占有率变化趋势来看,宁德时代的综合竞争优势已经非常明显,我们会把握住市场机遇,继续在产品、技术、生产制造、商业模式及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持续扩大领先优势。任何小规模的电池制造,如果没有颠覆性的技术,是无法改变当前竞争格局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