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女子扒墙头眼前惊现花海,隔壁退休大叔神仙小院意外走红
2022-05-02 17:05:5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河南罗山县网民“暖心”发布的一段短视频突然爆火:她搭着梯子扒墙头拍到了隔壁邻居满是鲜花的小院,无数网友在看到视频第一眼后纷纷惊呼“哇塞”,然后留言:这是什么样的神仙小院啊?

繁花似锦的小院、扒墙头这样接地气的行为,迅速让这段只有30秒的视频在某视频平台上浏览量达到1600万,留言6.4万条,点赞量接近64万。

今(2)日,视频拍摄者“暖心”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和鲜花小院相邻的是她婆婆的房子,4月30日,她和丈夫回婆婆家吃饭,无意间看到与邻居家相隔的墙头出现了一支盛开的蔷薇,感觉对面应该还有很多花。她很好奇,于是让丈夫搬来梯子,爬上墙头一看,顿时被对面盛开的鲜花惊艳到。因为平时也拍短视频,于是用手机拍了下来,顺手发了出去。

“眼看着浏览量和点赞数不断上涨,自己很吃惊也很高兴。”暖心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后来连平台官方都开始联系她,了解情况,并鼓励她继续拍这个话题。

暖心告诉记者,神仙小院的主人并不是专业的园艺师,只是一个喜欢花草的普通退休老人。据她了解,退休的大叔养花草,完全是业余爱好,最早10多年前就开始养花,大约七八年前花就比较多了。大叔的老伴一般在外地带孙子,所以院子就是大叔一个人在打理,也花了很多精力。

神仙小院的主人

记者在视频里看到,院子里的花卉有蔷薇、月季、兰花、海棠、绣球、风车茉莉、金银花等,还有一个小鱼池,一颗很大的石榴树,大量的盆栽和多肉,甚至还有一个用花枝条扎成的拱门和一块小菜地。

由于视频太过火爆,暖心后来又一口气连发了三条视频,持续介绍这个小院。5月1日晚,邻居大叔回家了,她给大叔说了小院视频走红的事,“大叔很高兴”。2日上午,她走进神仙小院拍了一条“一镜到底”的视频,详细介绍院子里的情况。一些邻居看到,也赶来小院看花。

邻居们纷纷来打卡

在随后的一期视频里,暖心也做了一些解释,小院虽然花草多,但并没有肥料异味,邻里关系很融洽。花草多,也没有给大家带来很多的蚊虫。暖心说,邻居大叔是一个很和善的老人,告诉她现在花期已经快要过了,每年真正的花期是在4月20日前后,欢迎明年她去拍更好看的花园。

上游新闻记者 杨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