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与妻子吵架离家 男子广州流浪七年与狗为伴
2022-05-05 18:42:5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日,广州市一高架桥下,三个年轻人拉着一个流浪老人的手泣不成声,旁边,一只狗狗不停地在摇尾巴。5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阔别7年后,河南商丘的倪先生在志愿者帮助下,终于寻回自己的父亲。7年前,父亲因为与母亲吵架后离家出走,居然一直在广东广州流浪,还与流浪狗一起生活。

认亲现场

倪先生能寻回老父亲,志愿者帮了很大的忙。

“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广州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刘富旺介绍说,4月下旬,他们在广州市白云区一高架桥下派送快餐时,发现了一位流浪在此的老人。老人有一辆三轮车,车子里的废品堆得比人还高。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得知老人姓倪,今年60多岁,河南商丘人,平时靠捡拾废品卖钱度日。

“一开始,老人很戒备,不愿意告知具体住址,也不愿意透露自己子女的信息。后来通过进一步接触,我们才了解到老人老家的地址。很快,我们联系上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之后顺利联系上其家人。”据老人自己说,7年前,他因为家庭琐事吵架后离家出走,之后,乘坐火车来到广州,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和钱包,便开始了流浪。

在高架桥下,刘富旺和志愿者们还看到一只狗狗与老人一起出入。“每次我们去,只要看到老人,都会看到狗狗跟在老人身后。是宠物狗,但应该是流浪狗,被老人收养的。”刘富旺介绍,老人比较瘦弱,生活也一切从简,住处没有搭棚,拉起一个简单的蚊帐就睡觉,但是,却给狗狗专门买了狗粮,“估计平时一个人比较孤独,养狗好做个伴儿。”

老人与狗形影不离

据了解,老人和妻子养育有1个女儿3个儿子。

听说父亲在广州,大儿子倪先生和两个弟弟一道,连夜驱车从河南赶来,要接回父亲。

刘富旺说,5月2日的认亲现场,儿子们拉着老父亲的手泣不成声,看到儿子前来寻亲,老人也是连连摇头,好像很内疚的样子。相认之后,儿子打算接父亲回家,当志愿者询问老人是否要带走自己养的狗时,老人回答:“我一定要带走它!”

儿子们拉着老人的手,狗狗也上前凑热闹。

“老人上车后,狗也由儿子抱着一起上了车。”刘富旺说。

老人的大儿子倪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7年前,父亲与母亲发生了一次争吵,当晚父亲就离家出走了,不知去向。“父母养育了我们4个孩子,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寻找父亲,找遍了河南也没任何信息,没想到他居然在广东。”倪先生说,父亲流浪多年,靠着捡拾废品卖钱生活,接下来,他们考虑给父亲做一个全面健康检查,至于陪伴父亲流浪的狗,他们遵循父亲意见后也一并接回家来,不会亏待狗狗。

据倪先生了解,父亲流浪的7年时间里,先后养过三只狗,前两只都被偷走了,这第三只狗与父亲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彼此都有了感情。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