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宽幅震荡,钠离子电池板块领涨两市
07-28 11:32:1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出现一波恐慌杀跌,沪指跌近2%,创指跌幅扩大至2%失守3200点,随后,三大股指集体拉升,创业板指成功翻红,一度大涨逾2%。

截至午盘,沪指跌0.59%,报3361.08点;深成指跌0.33%,报14047.46点;创指涨0.85%,报3260.43点。 两市合计成交8629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61.07亿元。市场情绪降至冰点,板块个股普跌,超3500个股处于下跌状态,赚钱效应极差。

90.jpg

 从盘面上看,钠离子电池、CRO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指出,国家经济政策持续向好,流动性稳定,市场整体上升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上周末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引发一连串效应,对于整体市场形成情绪上的震动,市场的破位下行存在一定程度错杀,预计后期市场探底后会逐步企稳重回升势。从市场资金结构分析,结构性调整还将继续,公募基金也处于内部结构调整阶段,存在不断减持大盘股,建仓中小盘及成长类现象。策略上,坚持科技成长、周期增长两条主线,密切注意科技成长类个股高低切换,操作上还需等待市场逐步修复,有企稳迹象后再入场为宜,行业方面依然以芯片半导体、军工、有色资源、钢铁等为主。

中信证券指出,对极端行业政策的担忧导致内外部投资者负面情绪共振,A股前期已处于市场流动性紧平衡状态,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但是,极端政策落地可能性低,市场流动性负反馈的可能性小,而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