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项!人社领域第二批川渝“跨省通办”10月上线
07-28 17:41:4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快办”3.0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人社领域第二批川渝“跨省通办”事项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线。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今年1月1日,市人社局上线了人社领域第一批川渝“跨省通办”事项24项,包括5项就业服务、11项社保服务、3项职业技能服务、5项社保卡服务。截至到上6底,网上通办的业务累计总量达到了9.6万件,日均办理529件,办件量最大的单项业务为“职业介绍”,累计办理了5.1万件。

“人社领域川渝‘跨省通办’工作,极大地提升了人力社保部门的政务服务效能,也让川渝两地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谢辛举例,过去办理“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需要通过各方面邮寄认证表单,流程走完要7到10天。现在通“跨省通办”线上实时办理,几分钟就可以办下来。此外,如今办理社保卡查询、启用、挂失与解挂等业务,不用再回发卡地去,完全可以实现“异地代收代办”,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谢辛说,目前,市人社局正在加快推进人社领域第二批川渝“跨省通办”事项上线工作。第二批“跨省通办”事项共14项,包括1项就业服务、8项社保服务、2项人事人才服务、1项职业技能服务、2项社保卡服务。目前,14项通办业务规则基本统一,最迟在10月底正式上线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