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普通类本科批第1次征集志愿开始 历史类缺额仅9个公办缺额计划
07-28 16:00:42 来源:上游新闻

今(28)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按照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征集志愿日程表,2021年普通类本科批第1次征集今天开始。其中,历史类仅有9个公办缺额计划、物理类有3所985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征集志愿。

历史类仅有9个公办缺额计划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历史类本科批(第1次征集)缺额计划,共涉及63所院校,736个计划,其中,仅有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成都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所公办学院。

具体来看,重庆文理学院缺额计划1个,为园林专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缺额计划2个,1个为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1个为学前教育;成都大学缺额计划2个,为网络与新媒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陕西师范大学缺额计划4个,1个为学前教育(定向西藏就业)、1个为思想政治教育(定向西藏就业)、2个为历史学(定向西藏就业)。

物理类3所985大学征集志愿

物理类本科批第1次征集缺额计划,包括128个缺额院校,缺额计划总数达到了2644个。虽然其中有不少都是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但也不乏一些知名高校的试验班。

比如中国民航大学的工科试验班(中欧航空工程师) 专业,计划差额1,不过填报征集时需要注意,该专业高考投档成绩须超过特殊类型资格线80分(含)以上方可报考。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0,不招色弱、色盲。吉林大学的预防医学专业有1个计划缺额。

厦门大学的药学专业,计划差额1。该专业是非西藏生定藏就业,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进藏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招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不限民族)。考生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611分。征集志愿拟录前考生须到报名区县招考机构提交有本人和家长签署意见的《考生填报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确认表》,请考生务必保持联络通畅。

武汉大学有6个缺额计划,包括了工科试验班(一流学科群)、理科试验班(空间信息与资源环境类)、临床医学类和测绘类(含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几个缺额计划都是非西藏生定藏就业,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不限民族),定向西藏就业,毕业后到西藏工作五年,且对考生成绩都有一定要求。

重庆本地公办高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有1个计划差额,西南大学的动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有1个计划差额,该专业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建议英语语种考生报考,色盲考生专业受限。重庆师范大学的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有2个计划差额,该专业是师范类,不招收色弱、色盲考生。

提醒:

1、征集批次及时间

普通类本科批

本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7月28日 15:00至2021年7月29日 10:00。

2、登录方式

考生首次登录时,请使用本人6月高考志愿填报时使用的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报名时设置的主要手机号码找回。

3、专业缺额计划说明

(1)征集志愿公布的计划缺额数为预计数。

(2)如有学校完不成计划,经学校申请和市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可适当降分录取有志愿考生,故系统对未上线考生填报志愿不作限制。

(3)请考生参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本科批征集志愿计划预计缺额情况表》进行填报,院校的专业的详细说明参见《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汇编》及院校《招生章程》。

4、投档说明

本科批本次征集设置96个志愿,按专业(类)平行志愿进行投档。在进行征集志愿投档时已经录取或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征集志愿投档。

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前务必仔细阅读院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与要求,以免造成因不符合要求而被退档。

上游新闻 林祺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