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离世,享年91岁
07-27 14:25: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李锦记集团官网消息,李锦记家族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宣布,2021年7月26日,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离世,享年91岁。

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span style=

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中国网 资料图

讣告介绍,李文达先生一生高瞻远瞩、创新求变,成功带领李锦记从香港走向世界,让百年品牌焕发生机,成为国际知名的酱料和调味品品牌;他确立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和养生文化的两大使命,开创了集团多元化、持续发展的新里程。

1888年,李锦记创立人李锦裳在广东省珠海南水镇意外发明蚝油,创立李锦记。1902年,李锦裳举家迁往中国澳门。1920年,第二代成员李兆南接手,并于1932年将公司总部迁往中国香港。1972年,李锦记第三代传人李文达出任公司主席一职,随后李锦记从蚝油和虾酱两种产品局限中跳出,学习酱油制造,曾用“熊猫牌蚝油”打开美国市场,并最终成为“酱料王国”。

原标题: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离世,享年91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