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大众点评“必吃榜”揭晓!重庆62家餐厅入选 其中29家为火锅店
07-28 14:27:25 来源:上游新闻

由消费者“吃出来”的美食榜——大众点评必吃榜,7月27日正式发布,这是“必吃榜”自2017年以来第五年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从美团获悉,此次榜单全国46城共1241家优质餐厅入选,其中重庆共有62家餐厅上榜,29家为火锅店。

重庆上榜餐厅位居三甲

2021年“必吃榜”依托过去一年大众点评用户贡献的上亿条真实消费评价数据综合评选而出,这意味着,必吃榜是一份真正由消费者“吃出来”的美食榜。

榜单显示,重庆共上榜62家餐厅,平均客单价为76元,契合消费者日常外出就餐的平均水平。

广大消费者在真实体验后写就的评价,不仅是一份简单的就餐体验分享,更是对美好生活的真实记录。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好吃”是过去一年用户真实评价中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2021年“必吃榜”的100多个评价指标中,口味分正是最重要的指标。对于线下餐饮商户来说,长期稳定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准服务是一大考验,必吃榜将稳定的品控作为重要参考指标。此外,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服务、环境等全方位的体验,涉及相关关键词的评价呈现逐年上涨趋势。必吃榜结合消费者对口味的追求,综合考察商户的环境、服务、本地特色等指标,评选出具备口味好、价格亲民、综合体验价佳的餐厅。

重庆29家火锅上榜

从今年榜单看,中餐门店数947家,占比高达76%,较2017年高出5.4个百分点。从细分品类来看,中国胃更偏爱中国菜。2021年“必吃榜”中,带有地域风味的特色小吃共上榜190家,创下该品类5年上榜数量新高,也成为今年榜单中TOP1的品类。

火锅保持高热度不减,上榜门店数达173家,是各年龄层消费者出去搓一顿的首选,其中20岁以下的必吃榜食客中,每两笔消费就有一笔来自火锅。据美团数据显示,重庆近三年的关键词搜索结果,火锅永远是排在第一的主角。2021年必吃榜,重庆共上榜29家火锅餐厅。

在重庆,火锅的C位还表现在点评上top10推荐菜有8款是火锅配菜,如麻辣牛肉、鲜鸭血、现炸酥肉、大刀腰片、嫩牛肉、鲜毛肚等。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人民追求火锅配菜的极致新鲜,牛肉要嫩、毛肚要鲜,一切与火锅相关的,重庆人民一点都不愿将就。

必吃榜成年轻人最爱

美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了一家餐厅打卡一座城、“吃”火一座城。必吃榜成为消费者品味城市特色美食、探索城市的小帮手,2021年“必吃榜”餐厅的用户评价中,与“打卡”、“特色”关键词相关的评价数分别在10万条左右。

在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特色美食消费无疑是重要抓手。火锅作为重庆的招牌,已成功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打卡消费。为了吃上一顿网红火锅,等位100多号在重庆都是新常态。2021年“必吃榜”入围榜单发布仅2周,重庆入围餐厅的异地用户访问量占比过半。

从2017年到2021年的5年间,累计有44亿人次在线上访问过必吃榜餐厅,有5亿人次到店体验必吃榜餐厅的美味,“必吃榜”已成为一份国民美食榜单。85后是必吃榜最大的消费群体,95后是典型的吃货新星,过去四年用户数占比翻倍,涨幅最快。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