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新!“渝快办”3.0推出6个服务专区
07-28 17:28:0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7月28日,“渝快办”3.0正式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快办”3.0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渝快办”3.0围绕社会热点和高频服务开设一批主题服务专区,通过多维度的服务场景融合,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办事入口。目前,“渝快办”3.0有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和老年人服务等6个服务专区,每个专区均有不同的服务功能和特点。

“疫情防控”主要是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广防疫健康码应用等,发布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已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展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动态、政策集锦、政策解读,向全市300万市场主体精准推送12个行业政策信息,并提供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跨境贸易、执行合同等6大类13项服务事项。

“川渝通办”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通“渝快办”“天府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第一批95项“川渝通办”事项中,83项实现全程网办、12项实现异地代收代办。第二批115项“川渝通办”事项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上线。

“跨省通办”按照国家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要求建设,去年以来已上线94项跨省通办事项、6项热门服务、12项便民服务。同时,专区还设立了意见反馈、问卷调查、好差评等政民互动功能,畅通群众咨询、监督、评价渠道,帮助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件事一次办”聚焦企业、群众高频服务事项,将需要到多个部门、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一揽子事”,整合为“一件事”,推出“我要开办企业”、“我要办理施工许可”、“申领社会保障卡”等市级统筹46项、区县4000余项套餐服务,推行“一次告知、一次联办、一次办结”,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老年人服务”则围绕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障碍,采用大字号、大图标、高对比度、更简洁的设计风格,为老年群体提供社保、就医、民政补贴、户政服务、养老服务等办事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