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聪明资金”狂扫200亿!A股成交再破万亿,上次发生在7月,随后就大涨
11-09 19:36:46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10000亿!

外围不确定逐步落地,A股迎来强反弹,赚钱效应满满,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也按捺不住,开启“买买买”模式,单日净流入近200亿,金额刷出近一年新高。

面对大涨,已经机构喊话:“跨年行情”开启,A股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向上。

涨嗨了!A股成交额再万亿

伴随海外不确定因素落地,A股市场氛围转暖,赚钱效应明显好转。

今日A股市场迎来集体大涨。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86%,报3373.73点;深证成指上涨2.19%,报14141.15点,盘中创5年多新高,创业板指上涨2.96%,收报2814.00点。

深证成指近期触底反弹强劲,自10月26日探底以来,截止到9日收盘,短短11个交易日大幅上涨7.71%,并于今日盘中最高升至14197.85点,成功突破7月份留下的高点,创出5年零4个月的新高。

两市成交量放大,时隔两个月再度突破一万亿元,达到1.08万亿元。个股方面,3542只A股今日股价上涨,而下跌的个股仅有429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2日,A股时隔近4个月,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大关,此后便迎来一波强力反弹行情。短短6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涨14%,深证成指大涨13.6%,创业板指大涨近14%。

两大板块强势逼空

行业方面,申万28行业全面上涨,其中,电子、有色金属、非银金融涨幅居前。

普涨格局下,被誉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和前期强势的科技板块强势逼空。

其中,Wind券商指数大涨近4%。广发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3股涨停,中泰证券、东方财富、中信建投等个股涨幅超过5%。

其中中金公司自上市以来持续上涨,近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50%,三度涨停。对于券商板块,华泰证券表示,经纪、投行是核心驱动,大中型券商业务表现更优。受益于2020年三季度权益市场交投活跃及投行放量,上市券商前三季度净利润维持较高同比增速。当前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向明确,建议关注龙头券商。

科技股、半导体板块表现领先,Wind半导体指数全天大涨6.17%,成交额955.8亿元。

个股方面,芯原股份、捷捷微电、芯朋微等多只个股涨停。

国金证券数据显示,三季报电子板块尤其是半导体板块大量公司超预期。选取A股65家半导体公司做观察样本(排除ST股和因上市时间不足一年而缺少2019年数据的部分公司),2020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362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合计98亿元,同比增长116%。

国金证券认为,本轮半导体周期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复苏,2020年一季度因疫情扰动出现短暂下滑,从二季度开始因“宅经济”带动在家办公、远程教育、家庭娱乐等相关的笔记本、台式机、游戏主机、服务器等相关半导体需求,叠加供应链为保证供应安全加大库存准备,使得行业恢复强劲复苏态势。

北上资金跑步进场

被誉为“聪明钱”的北上资金也在跑步进场。

11月9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1223.62亿元,成交净买入196.99亿元。单日净买入金额创2019年11月27日以来新高。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710.31亿元,卖出成交513.32亿元,合计成交额1223.62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196.99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507.43亿元,成交净买入80.84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716.19亿元,成交净买入116.16亿元。

实际上,北向资金已经在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214.16亿元。个股方面,上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859只个股,其中对77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

加仓股数最多的京东方A被加仓1.30亿股,此外分别加仓宝钢股份、中国石化1.01亿股、0.83亿股,同时对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加仓超5000万股。在上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的个股中,银行股占一半。

机构:跨年行情启动,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面对大涨,机构也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前期市场两大压制因素如期消除,基本面持续恢复进一步提高市场支撑力,同时未来三个月重大政策和外部扰动进入空窗期,预计观望资金将依照行业景气轮动路径逐步入场,继续推动基本面驱动的中期慢涨。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美国大选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欧美有望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将会明显升温。A股有望继续冲击前期高点,突破前期高点向上,迎来一轮明显的跨年行情。

国泰君安预计市场在3100-3500点震荡。10月末在市场悲观之际明确提出临近下沿,积极布局。往后看,应重盈利,乘势而上。具体而言:第一,国内经济修复向纵深推进,微观层面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全球经济尽管短期波折也有望于2021年迎来修复,因此盈利上行是A股市场下行有底的基础。第二,外部的风险已基本落地,中美关系预期将迎来边际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从底部向上抬升。第三,宽松政策与流动性预期转向后,无风险利率和流动性已不再是驱动当前股票市场的核心因素。下一阶段,盈利改善的超预期与盈利景气的持续性将成为投资策略的重心,震荡之下重在结构。

国盛证券研判,跨年行情级别或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首先,美国大选这一海外最大不确定性落地,若至少短期对资本市场情绪偏正面。其次,美欧疫情反弹、封城即将重启,全球宽松将维持甚至强化,对国内流动性环境也有支撑。此外,随着海外不确定性消化,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带动外资加速回流。国内方面,至少到明年一季度,经济延续弱复苏但不会过热,货币政策中性但非系统性收紧。与此同时,“十四五”规划将出,到明年3月正式稿发布前,政策预期升温叠加业绩空窗期,均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因此,在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之下,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且级别或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

投资策略方面,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主线。

主线1:全球经济复苏,美国有望出台刺激计划,关注出口链条机会。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疫后财政刺激将成为政策重心。这将使得出口链条迎来较好的修复机会。主要关注相关行业,如化工、电气机械设备、家电、轻工、汽车、纺织服装等。

主线2:经济正在逐步转向全面补库存,关注“疫情受损”方向。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经济复苏主线沿着基建、地产、制造业、进出口,消费整体复苏8成左右,相关板块机会也随着景气复苏而逐步改善。整体而言,2020年投资者拥抱以医药等为代表的“疫情”受益的景气方向。但对于类似金融、航空、演艺、酒店、医疗服务、医美等疫情受损的方向,则相对有所回避。但随着经济进入全面复苏,2021年经济基本进入常态化,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2020年“受损”方向,有可能在2021年提升投资者预期,基本面出现较大改善。

原标题:“聪明资金”狂扫200亿!两大核心板块强势逼空,A股成交再破万亿,上次发生在7月,随后就大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