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涪陵泽胜水上洗舱基地年内新增泊位趸船,年洗舱能力将达400艘
11-09 16:3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109163259.jpg

11月9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下午两点左右,第二队媒体记者来到位于涪陵区义和镇的泽胜水上洗舱基地。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态环保意识的提升,洗舱基地的业务量大增,人手和设备吃紧,新的泊位趸船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内建成投用,洗舱能力将提升到每年400艘。

资料显示,重庆泽胜船舶洗舱基地码头工程是交通运输部《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布局方案》(交办规划〔2018〕34号)中长江干线上游两处船舶洗舱中心之一。工程所在涪陵港区布局有龙海石化、建峰化工、天原化工等大型化工园区,注册有全市约75%的化学品运输船舶,是重庆市重要的化工产业集聚发展区。

重庆泽胜船舶洗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东介绍,目前,重庆区域一年大约有500余艘/次的换装和维修船舶需要洗舱,长江上游能够开展这项业务的只有涪陵和长寿两个点位。目前他们一年能够洗舱的数量大约为260艘,占到了市场的一半左右。

微信图片_20201109163519.jpg

李旭东介绍,如今,随着人们生态环保意识的提升,国家对环境污染的监管力度也随之加强,以前通过船舶自己洗舱然后再利用接收污水的船只进行运输已显得不合时宜。

“通过洗舱基地统一集中的清洗和污水处理,可以利于监管,降低环保风险。”李旭东介绍,这里处理的每一艘船,以及每一艘船的清洗用水量都会及时统计上报,保证污水不流进长江。

李旭东称,目前基地正在实施技改,将新增一个洗舱泊位,该泊位陆域区域的建设已经完工,只等洗舱趸船安装就位便可以开始工作。预计年内可以完工投用,年洗舱能力将达到一年400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胡杰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