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拜登公布抗疫政策:投资250亿美元,确保每人免费打疫苗
11-09 17:14: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与其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8日,已经以当选总统身份成立过渡网站(网址:https://buildbackbetter.com/)。

网站名称含义为“重建更美好未来”,与拜登的选举口号相一致,网站公布,拜登与哈里斯正在组建团队将于第一时间处理四大问题:疫情防控、经济恢复、种族平等以及气候变化。

“疫情防控”方面,拜登团队提出,将采取紧急、有力、专业的应对措施,遵从科学,保护以及支持美国家庭、中小企业和一线医护人员。

拜登团队提出7项具体措施:

1、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接受定期、可靠和免费的核酸检测。包括建立一支“美国公共卫生工作组”,动员10万人追踪和保护高危人群;

2、解决个人防护设备(PPE)问题。包括提高口罩等防护物资国内产量和供应,立即提高国内产能,减少对其他国家依赖;

3、为社区提供科学防疫指南。包括何时让酒吧关门和重开、何时让学校停课和复课、何时发布对聚会的限制令、何时发布“必须留在家中”命令等等的建议。

4、公平、有效地分配疫苗。包括投资250亿美元,确保每个美国人都能免费接受疫苗注射和让科学家负责涉及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所有决策。

5、保护老年人和其他高风险人群。

6、重建和扩大防疫能力。包括立即恢复由奥巴马政府建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全球健康安全和生物防御理事会”,以及重建在中国北京的美国疾控中心(CDC)北京办事处。

7、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戴口罩的强制令。具体包括,每个美国人在出门与人接触时都要佩戴口罩。每个州的州长都要在所在州强制执行上述命令。

此前,拜登宣布将成立一个由12名顶尖科学家组成的疫情顾问小组,帮助拟定抗疫政策。据彭博社报道,这个小组将由美国前医务总监莫西(Vivek Murthy)、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凯斯勒(David Kessler)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教授努涅斯-斯密斯(Marcella Nuenz-Smith)共同领导,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卫生顾问的伊曼纽尔(Ezekiel Emanuel)也是小组成员之一。

原标题:拜登公布抗疫政策:投资250亿美元,确保每人免费打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