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讽刺美大选,蓬佩奥隔空回怼却被网友“关心”:先“照顾”好自己吧!
11-09 17:30: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的现状和他们自己对这届大选的形容简直是一场奇观!”当地时间8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推特上如此讽刺本届美国大选。他还“补刀”称,这届大选反映出美国自由民主的“丑陋面目”。哈梅内伊话音刚落,许久未露面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立马急了。

(哈梅内伊推文截图)

哈梅内伊8日发推称:“美国的现状和他们自己对这届大选的形容简直是一场奇观!这是美国自由民主的丑陋面孔的又一例证。无论(大选)结果如何,有一件事是再明确不过的,那就是美国政权在政治、文明和道德上的明显衰退。”

哈梅内伊(资料图)

哈梅内伊的嘲讽刚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立马急了。

特朗普和蓬佩奥(右)(资料图)

蓬佩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哈梅内伊的推文截图,并开始“隔空”回怼。他在推文中声称哈梅内伊“从伊朗人民那里偷走了数亿美元”,并指责伊朗的选举“才是一场笑话”。他还宣称,伊朗人民“正在挨饿,是因为你们花费数十亿美元在代理人战争上,以维护统治”。

(蓬佩奥推文截图)

一条推文似乎不够,蓬佩奥继续在第二条推文中辩称,“不论现在还是以后,美国都将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家”。随后,他还“阴阳怪气”地称:“我们也欢迎伊朗人民等来如愿以偿的那一天——你知道他们的愿望是什么。就这样吧。”

(蓬佩奥推文截图)

然而,蓬佩奥的回击却遭到不少网友驳斥。有人批评说,美国当今社会的贫富差距才是“史无前例的”。↓

“约有4000万美国人贫困,其中1850万人生活在绝对贫困的状态中(收入不到官方贫困线的一半)。美国社会的贫富差距在美国历史上才是史无前例的。”

“美国(世界上负债最多的国家之一)的骨头正在碎裂。当然,负债累累的你们的经济状况更糟,而不是伊朗。”

有网友评价说,美国本届大选就是“糟糕透顶”。↓

“美国将会有很多糟糕的选举,但这次是最糟糕透顶的选举之一。”

有网友驳斥称,蓬佩奥身为一国外长,却对其他国家的政府制度一无所知,“真可耻”。↓

“身为外长却对一个国家的政府制度一无所知,真可耻。对他来说,撒谎并将他发动的代理人战争归咎于其他人更是可耻。把制裁行径和伊朗人民面临的困境归咎于其他人,实在可耻。”

还有网友向蓬佩奥送去了“关心”:“当你走人的时候,别忘了照顾好自己。”↓

“当你走人的时候,别忘了照顾好自己(微笑)。”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讽刺美大选,蓬佩奥隔空回怼却被网友“关心”:先“照顾”好自己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