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层教学楼“浓烟四起”如何逃生最安全来了解一下
11-09 16:4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5)_副本.jpg

今(9)日上午,原本安静的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突然发出阵阵警报,教学楼“浓烟弥漫”,不时还有“明火”出现……这里正在进行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听到报警声,学校保卫处微型消防站的义务消防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模拟火灾现场,在疏散引导下,学校师生弯腰低身,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各楼层的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大楼。

重庆沙坪坝区应急救援支队童家桥中队驾驶消防车,携带搜救装备也赶到火灾模拟现场,高射水枪组织立体水网,对火势进行交叉控制,使用云梯对主教学楼裙楼楼顶的被困师生展开救援。

GetAttachment (14)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12)_副本.jpg

救援队员将“昏迷同学”从火场救出,校医院的医生迅速上前展开心肺复苏救援。

据了解,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共27层,建筑高度121.5米,常驻师生约1000余人,属于校园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之一。本次演练活动是重庆大学首次在高层建筑物中开展大型消防疏散演练。

GetAttachment (13)_副本.jpg

在团结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嘉年华活动正在进行。现场布置了灭火器使用、烟雾逃生、结绳逃生、消防装备、警用装备、禁毒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务咨询、紧急医疗救护、文体展演等10个操作体验区。

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沙坪坝区分局特警支队、沙坪坝区分局禁毒支队、沙坪坝派出所民警,附属中心医院医生,和师生们面对面进行科普宣传。

重庆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崔晓奎表示,今年11月是重庆大学第九个安全教育月,过去的安全教育主要采取输入式为主,本次活动更多的是体验式互动,师生参与感更强,让安全意识和技能更深入人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