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三零”服务惠及1.7万户小微企业
11-09 17:5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9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我市实施低压小微企业报装接电“三零”服务近一年来,国家电网供区内累计已有1.7万余户小微企业在申请办电的过程中享受到此项措施的实惠,直接为小微企业节省成本约6亿元。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上门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刘科研摄影)

针对小微企业办电流程多、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重庆市于2019年11月推出了低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 ,即用电容量在160千瓦/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实行低压接入,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长寿区葛兰镇沙河村村民邓晓刚是当地的养殖大户,成立了兴之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养鸡场平均每天可生产鸡蛋4吨,销售供不应求。可就在今年夏天,他还在为动力用电发愁。当时,养鸡场里温度持续升高,不断有鸡中暑病死,必须要靠动力电带动大型风机降温消暑。接到邓晓刚的申请后,供电公司小微企业“三零”服务措施,新装变压器,架设高低压线路,投资超过10万元,仅用一周,动力电接到了山上的鸡舍门口。

“不到1年时间,我们已为1.7万户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提供“三零”服务,累计投入资金6亿元。我们将在近期推出服务的升级版,将接电时间进一步压减至8个工作日以内。”国网重庆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深度融合电力“网上国网”与“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互通共享,让群众办电更快捷方便。

据悉,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我市对标京沪,对“获得电力”目标进行明确,紧紧围绕“获得电力”流程、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等4项目标任务,提出10项工作举措,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颖)

【新闻链接】

“获得电力”是世界银行评测营商环境便利程度的10个一级评价指标之一,反映一个企业从申请用电到获得永久电力供应的全过程,包含办电所需的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和电价透明度四大核心要素。

2019年10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提升至第31位,其中,中国“获得电力”指数提升至第12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