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十一快递高峰提前来临 一天到货上千件 加了员工还很忙
11-09 17:1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大坪一菜鸟驿站外的空地上,堆满了快递。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人们购物的高峰。今年,淘宝双十一预售提前开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11月11日还未到来,但最近几天重庆不少小区都已经提前迎来了快递高峰期,多个小区菜鸟驿站快递量倍增。

有小区菜鸟驿站一天到货上千件快递

11月9日下午3点,渝中区渝州新都小区西门的菜鸟驿站取件的人并不多,但菜鸟驿站门口的空地上却堆满了上百件快递。

从11月初开始,这个菜鸟驿站的快递量就比平时增加了许多。驿站内已无法存放,该驿站门口两旁分别有两个三层的货架用来摆放快递。11月5日开始,菜鸟驿站外新添置的货架也都摆满了,随后送到的包裹只能被码放在门口空地上。

“往年,要11月12、13号才会这样,今年11月1日购物网站就开始进行双十一活动,导致高峰提前来了将近1个星期。”该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

位于沙坪坝去的华宇林泉雅舍小区的菜鸟驿站,最近几天每天晚上7点开始,取快递的业主就需要排队。

该菜鸟驿站老板夏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从3号开始就忙了起来,可能会忙到20号。“现在一天入库上千件快递,比平时增加了50%还不止。”

夏老板介绍,平时该驿站只需要两个工作人员就能顺利进行工作,现在多加了一个人,“每天还是很忙,尤其是晚上六到七点。”

就在林泉雅舍小区不远处的兔喜驿站,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快递量增加了两三倍,平时一天两三百件快递,现在一天六七百件快递。

untitled1_副本.png

许多人多件快递留到一起取

11月8日晚上8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渝州新都小区西门菜鸟驿站外发现,来此取快递的居民,百分之七十以上都会连续取走3件以上的快递,“很多人都是把双十一买的快递合在一天取,这样都堆在驿站里,积压就更严重了。”

这样的情况在其他小区也是常态:家住沙坪坝一小区的秦晴已经过了半个月的“购物节”,从10月20日左右,淘宝的许多店家就开启了预售,秦大姐就陆续开始下单。到11月1日,淘宝第一批预售开始截单发货,秦大姐已经陆续买了十多样东西,“这些东西陆续都到了,到得最早的是11月2日到的一套洗发水。”不过,到目前为止,秦大姐都没有去快递网点取过快递,她在等待自己11月1日后购买的几个快递到了以后再一起取货,“都不是急用的东西,一次性取回来方便。”

62岁的刘婆婆一共在家附近的快递网点屯了十一个快递包,包括过冬的衣服,猫粮,猫砂,毛巾,垃圾袋等日常用品。刘婆婆准备到了11月8日再一次性全部取回家。

林泉雅舍小区的快递网点原本有两架推车,从双十一开始又自备了一架推车,因为很多顾客在双11会一次性下单很多东西,或者购买大件物品,不好搬运。 

“还是建议大家快递到了就及时到网点来取走,快递积压在一起,查找起来就更费力费时间,而且也更容易弄错。”夏老板建议居民当天到货的快递尽量当天取走。大坪心巢小区外快递网点工作的何逸也觉得应该尽快取走,“有很多快递是食品类的,尽早取件查看,如果出现问题也好尽早退换。虽然部分食品保质期很长,但也可能出现包装袋漏气的情况,引起变质。”

QQ图片20201109180236_副本.jpg

▲晚上六七点是取快递的高峰期

untitled2_副本.png

▲沙坪坝一小区内平日里空荡荡的货架,这两天满满当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实习生 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