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7-05 07:3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多家上市公司遭立案调查 监管严查信披违法、内幕交易等领域

“零容忍”要求下,多家上市公司日前遭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赣锋锂业、太安堂、ST星源、岩石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均公告,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从立案原因来看,主要涉及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未在指定期限内披露年报以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业内人士表示,被立案调查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透露出监管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决心与态度。在“零容忍”的要求下,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将进一步减少,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从而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猪肉股集体大涨,国家发改委发声

7月4日,针对近期生猪价格出现过快上涨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组织行业协会、部分养殖企业及屠宰企业召开会议。有关方面分析认为,近期国内生猪价格过快上涨,重要原因是市场存在非理性的压栏惜售和二次育肥等现象,部分媒体特别是自媒体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渲染涨价氛围,短期内加剧了市场惜售情绪。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表示,要求大型养殖企业不盲目压栏,企业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方面,6月以来,生猪价格“涨”声不断,7月4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再度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近8%,突破22000元/吨,创1年多来新高。猪肉板块收盘全线大涨,温氏股份涨11.82%,牧原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唐人神等多只个股涨停。

沪深股通ETF交易首日净流入1.475亿元 专家:内地ETF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交易首日,沪深港通ETF市场表现良好,备受资金追捧。港交所网站数据显示,7月4日,沪股通ETF成交1.4亿元,深股通ETF成交748万元。受访专家认为,ETF正式纳入互联互通后,内地股票市场的特色行业主题产品将有力吸引境外投资者,持续促进国际增量资金涌入,加速提升流动性,给内地ETF市场带来增长机会。

有力支持汽车消费 车购税新政落地首月减征71亿元

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自6月1日起实施,实施首月情况如何?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6月,全国共减征车购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从排气量看,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34亿元,占比约48%;1.6升至2.0升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37亿元,占比约52%。

演员袁冰妍关联公司偷漏税被罚97万,工作室火速发文致歉

7月4日,女星袁冰妍公司偷漏税被罚97万,冲上热搜第一。据媒体报道,2019-2021年期间,演员袁冰妍关联公司重庆丽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企业资金为股东本人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共计815万元。上述支出应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适用税率为百分之二十。重庆丽妍公司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163万元,但该公司未履行义务。对此,袁冰妍工作室发声明表示,公司目前已及时缴纳款项,在此向公众致歉。

“罗永浩调侃新东方”登上热搜

 “罗永浩调侃新东方”登上热搜后,罗永浩本人发微博澄清。7月4日,罗永浩在微博表示,自己没有调侃新东方:“之前董老师视频流行起来时我也转发过并点赞,还对新东方转型公开表示过敬意。”他表示,自己只是对直播电商业的一些流行观点表达不同看法,希望媒体不要恶意起哄。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