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沉没的“福景001”轮27人失联,工作人员称事发前两天不少人已下船
2022-07-03 21:41:2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日凌晨3时50分,广东阳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广东海事监管指挥系统值守中发现,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该船已沉没,27人落水失联。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7月3日,曾在“福景001”轮工作一月于6月30日下船的机械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他感到一阵后怕,这两天有船员家属联系他,询问如何找到他们家人。

▲已倾斜进水的施工浮吊船福景001号轮。图片来源/ 央视新闻

“福景001”轮上工作人员:为避风不少船员6月30日已下船

“福景001”轮锚链断裂、走锚遇险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启动海上搜救应急响应,成立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福景001”轮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行动。

7月3日傍晚,在失事的“福景001”轮工作过的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此前曾作为服务商的工作人员,与3名同事在“福景001”轮工作。

张先生是浙江一家机械公司的工作人员,曾在该船上工作过整整一个月,“他们项目部租用我们公司的设备,我们属于外包公司,差不多是合作关系。”

张先生介绍,“福景001”轮并非网上所传是一艘没有动力的打桩船,而是一艘有动力可以自行起船抛锚的船舶。

作为常年出海的工作人员,在张先生待过的船中,“福景001”轮算不大的船舶。张先生船上度过的一个月里,“福景001”轮表现较为平稳,“反正我在船上挺好的。”

但张先生表示,他也不知道“福景001”轮具体属于哪一方。平日里,他也没和船上船员有太多交集。

6月30日,张先生和同事们收到“福景001”轮通知,提示为了避风,将在6月30日11点左右下船。

张先生和同事们一起在闸坡下船,“我们走时,服务商的人都和我们一起下船,有很多船员也一起下了船。具体什么码头不清楚。”

7月1日下午,张先生从“福景001”轮另一家服务商的工作人员处听说,“福景001”轮失联,“船出事时没有作业,已经在锚地。”他不禁感到一阵后怕。

“福景001”轮失联后,张先生一直密切关注关于这艘船的新闻,“今天有两个失联人员的家属找我,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找到他们的家人,我也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

▲粤电阳江青洲海上风电场项目。图片来源/阳江发布 

广东海事局:正在紧急搜救失联人员

据阳江发布6月4日的信息显示,“福景001”轮近日在阳西县青洲海域参与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施工。青洲项目由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公司属下青洲海上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00万千瓦,是继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后,广东能源集团在阳江市布局的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其中青洲一项目容量40万千瓦,场址水深范围35~38米,中心离岸距离约50公里;青洲二项目容量60万千瓦,场址水深范围37~43米,中心离岸距离约55公里。

7月3日下午,广东省海事局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该局正在进行搜救,不便接受采访。

“现在是政府部门在主导搜救工作。”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搜救情况。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福景001”轮是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船只。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景001当时所处的)避风锚地依然离台风很近,天气十分恶劣,风力也很强。那个时候的浪高一度达到10米左右,给锚链的拉力太大,导致锚链断裂,然后船就不受控制了。”事故发生时,所有船员都是穿了救生衣后弃船离开。

7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现在不接受采访”为由挂断了电话。

上游新闻记者  陈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