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福景001”轮失联船员女儿:父亲曾发来台风视频,事发当天有船员给妻打电话求救
2022-07-04 11:06:1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日凌晨3时50分,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沉没,27人落水失联。

7月4日上午,“福景001”轮船员的女儿小甜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父亲在失联前曾发来台风视频,在7月2日中午,曾有船员给妻子打电话求救。

▲小甜父亲失联前给女儿发来的台风视频。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父亲失联前曾发来台风视频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小甜是江苏人。她泣不成声地说,7月3日早上,她和母亲接到父亲失联的通知,马不停蹄往阳江赶来,4日凌晨才抵达阳江。

“四五个家属都来了。”一夜未睡、一天粒米未进的女孩充满了慌乱和疲惫与焦虑。她说,母亲的情绪已经控制不住了。

小甜父亲是“福景001”轮上的一名吊机长,有多年的船员从业经验,每天都要和妻女通视频电话,报平安拉家常。多年以来,都没出过异常情况。

7月1日下午5点多,小甜父亲发来几个台风视频,但并未说什么,“看着风浪很大,船也在颠簸。”小甜和母亲表达家人们的担心。7月2日晚上,妈妈没有收到父亲的视频电话,察觉异样,全家人不停拨打父亲的电话,但提示已经关机。

7月3日上午8时,父亲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小甜一家,其父所在的“福景001”轮失联,要求他们尽快买机票赶赴广东。

“整个人都蒙了,从来没想到过会发生这种事情。”小甜脑子一片空白,除希望父亲一定要平安回来,就是机械地辗转飞机、汽车,一心只想离父亲近一点,“可我连他在哪里出事都不清楚。”

4日凌晨抵达阳江,阳西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出面接待,小甜和母亲除了在酒店等待,也别无办法,“公司说还在搜救,让我们等。”

小甜从其他失联船员家属处得知,出事前,船员们发出过强烈的求救信号。7月2日中午,有船员曾向妻子打电话求救。

希望下一个被救的是父亲

身为一名船员的女儿,小甜又常年在外读书,她和父亲团聚的日子并不多。父亲每次回家,父亲都会带不少好吃好玩的,弥补他不在的日子对家人的亏欠。

小甜回忆,父亲所在的“福景001”轮上,大约有70余名船员。父亲一年大约有48天假期,但父亲人宽厚,每次船上缺人就放弃休假。自今年2月父亲离家出海,父女俩已经有近半年未见。

在小甜的记忆里,父亲从事过工程行业,在小甜念小学时,他已经是一名船员了。

“这两天我不断刷新消息,但总是原来的消息。”这两天,小甜不断接到父亲的朋友、熟人询问,大家都很担心父亲。

“爸爸很好说话,最近才刚升职。”小甜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其他船员不愿意睡的房间、不愿攀爬的吊机等苦活,父亲都是主动承担。

小甜说,父亲前不久还盘算着8月份回家休假。

“有台风都是让避的。”小甜说,早前遭遇台风天气,父亲的公司都让船员们上岸,她不知为何这一次却没有,只让一部分船员上岸。事发后,父亲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未告知“福景001”号出事地点。

小甜还从父亲的同行处听说,“福景001”轮是一艘经过改造的船。

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4日凌晨,海上搜救力量救起1名“福景001”轮失联人员,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4日上午,小甜收到有人被救起的消息,她不断询问着被救起者的特征:“我希望下一个被救起的就是父亲。”

上游新闻记者 陈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