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广州打捞局13潜水员参与福景001轮救援 搜救人员:有机会搜寻到更多生还者
2022-07-04 19:04:36 来源:上游新闻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布,经过连日来不间断搜救,截至7月4日15时30分,救援力量在距离沉船点西南方向50海里附近区域,发现并打捞起12具疑似落水遇难者遗体,相关部门正加紧身份确认工作,另有一名生还者获救。

7月4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阳江港搜救现场获悉,“福景001”轮抛锚事故发生后,顺着洋流到电白附近海域,广州打捞局已派出13名潜水员进行搜救。

▲ 码头上广州打捞局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图片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陈思

搜救人员:有机会找到更多生还者

7月4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阳江海上救助站附近看到,一辆应急救援的车辆停放在办公区内。不远处的码头停泊着广州打捞局“德庆”轮,以及一辆标有“广州打捞局”字样的车辆,多名工作人员进出德庆轮,十分忙碌。

广州打捞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7月2日凌晨,该局接到福景001轮出事的消息,全局工作人员立即投入救援工作。“本来我们的船已经停在锚地了。”

▲ 7月4日,广州打捞局的13名潜水员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陈思

“这几天风浪太大,浪有十几米高,很难开展救援。”该工作人员指了指远处一座被吊起的严重变形的集装箱。“这就是那天的海浪打坏的。”

7月4日中午1时许,该局13名潜水员开始往德庆轮上搬运潜水设备,不远处还有他们的行李。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地点行驶过去需要两三个小时,这是做好了在海上长期救援的准备。“我们在岸上不会太危险,(要救的)都是我们的船员兄弟。”

“福景001船上有很多设备都会发出信号,包括救生船、救生艇都有雷达应答器,7月2日中午12点,我们还能收到船的定位。”这名工作人员说,就其长年的搜救经验来看,搜寻到更多生还者的机会还是有的。

当地多家医院做好救护准备

“我们是属于南海救助局的。”4日下午2时,阳江海上救助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么大的事”不算常见。7月2日事发当天,该站的快艇和十几名救援队员均已派出,“今天早上听说找到一个生还者。”

在该救助站隔壁的阳江港口海事处办公区内,来自阳江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的多辆救护车错落停放,多名医护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关注着码头海面的情况。一名来自阳江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昨天他被派遣来此地候命,晚上都睡在车上。在此前,他的同事们已经来了几天,但尚未接到需要救治的信息。

▲停在码头的医院救护车。 图片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陈思

“7月2日,风一停我们马上就去救援了,除了后勤,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去了。”阳江港口海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昨天都没休息。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7月4日下午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消息称,截至7月4日15时30分,救援力量发现并打捞起12具疑似落水遇难者遗体,相关部门正加紧身份确认工作。据悉,“福景001”轮沉没后,共有27人落水失联。另据中新网报道,7月4日凌晨一名该船工作人员已经获救。

目前,针对其他失联人员的救援正有序开展。

上游新闻记者 陈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