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5-25 07:3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报告: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5万亿元

昨日发布的《2022智慧城市白皮书》援引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数据称,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所长马冬妍在报告发布时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也是新基建重点发力之年,2022年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的风口。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智慧城市进一步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报告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想等机构发布。

CINNO:4月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逾2成

市调机构CINNO Research昨日发布报告显示,在上海、深圳、吉林等多地疫情冲击下,4月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量为176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滑21.6%,环比下滑12.2%,单月销量创下2020年疫情以来的第二差成绩,仅高于2020年2月水平。分品牌看,安卓阵营明显后劲不足,4月安卓品牌销量同比下降24.6%;而苹果同比下降仅3.5%,即使受疫情冲击依然保持稳健的销量。除宏观因素导致的消费者换机周期拉长外,安卓厂商还面临高通、联发科等SoC供应商的技术逐渐被苹果拉开两代以上代差的困境。CINNO Research预测,2022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将同比下滑7%-8%。

美民调:美国总统拜登几乎在处理所有问题上的支持率都在下降

哈佛CAPS/哈里斯最新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除了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外,美国总统乔·拜登几乎在处理所有问题上的支持率都在下降。民调显示,目前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为41%。只有35%的美国人赞成拜登处理经济的方式,44%的人赞成拜登在就业增长方面的工作,只有33%的人赞成拜登处理通货膨胀的方式。只有38%的人表示支持拜登处理移民问题的方式,拜登处理外交事务方面的支持率为40%。52%的人赞成拜登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

西班牙将投资超122亿欧元发展微芯片产业

西班牙经济部长卡尔维诺(Nadia Calvino)周二表示,西班牙政府已批准一项计划,到2027年将在半导体和微型芯片行业投入122.5亿欧元(约合131.2亿美元),其中93亿欧元将用于资助建厂。西班牙政府的这项计划来源主要是欧盟提供的大流行病救济资金,主要针对数字经济和芯片短缺造成的需求。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上个月宣布该计划时,最初设定的规模为110亿欧元。西班牙政府将支持该国公司参与欧洲层面的战略项目,并将创建一个规模2亿欧元的芯片基金,以资助西班牙半导体行业创业及扩大规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