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网红炒作无底线,“流量至上”当休矣
2022-05-24 13:15:39 来源:上游新闻评论员

近日,一男网红在某中学门口搭讪女生并握手,同时爆出低俗言语,还拍摄视频在平台分享。该网红随后被警方行政拘留。据警方通报称,经查,张某某(17岁,平台账号粉丝数35.1万)为吸引人气获取更多粉丝量,在某中学放学时段录制不当视频,并上传到个人账号,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张某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张某某在某平台的账号也被永久封禁。

又是网红?又为流量?近年来,一些“网红”为了流量无所不用其极,不断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为博眼球,大胆出位、自黑搞怪者有之。去年6月,安徽一网红就多次冒充学生进出学校,身穿高开衩紧身旗袍、脚踏恨天高细跟鞋,在校园内拍摄视频,造成不良影响;去年底,“两名男子大街上扮狗夺食”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两名男子模仿狗爬狗叫,还学狗抢夺地上的食物。为了流量,这些“网红”们连脸都不要了。

不仅如此,为了蹭热度,如今一些自媒体账号俨然成了滋生违规行为的温床。山东“大衣哥”出名后,有网红为直播踹坏了他家大门;郑州暴雨抢险救灾中,有网红竟然偷走救生船;奥运冠军全红婵一跳成名,有网红在她老家门口昼夜直播,打扰到其家人无法正常休息……

这类蹭热点不顾他人感受的行为,已严重越界,既无视社会公序良俗,同时还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人们苦这类无底线蹭流量的行为久矣,是时候杀一杀这股歪风邪气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化监管和打击力度,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惩不贷。法律法规的及时亮剑,在为网红行为准则划定相应红线的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倒逼其自律,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

而另一方面,各互联网平台也应加强内容管理,不能为了利益,成为“流量同谋”,对一些违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坚决打击这类无底线蹭热度、博流量的行为,及时对违规账号进行清理,该禁就禁,该封则封,并建立起黑名单制度,防止一些网红借壳重生、故态重萌。

君子爱流量,取之应有道。要从根本上杜绝这类无底线博流量的行为,还需要网红博主们树立起正确的流量观。靠低俗肤浅内容博人眼球,无疑是竭泽而渔,蹭得了一时的热度,引得来一时的流量,却也丢了名声,换来的只是骂声一片。事实证明,健康向上的高质量内容才是真正长久的“流量密码”,牢固树立起底线意识和法律意识,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网红们才能走得更远,变一时红为“长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