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5-16 07:30:20 来源:上游新闻

投资端改革四大方向明确,中长期资金入市“窗口期”已至

从接近监管人士了解到,下一步,证监会将从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做好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发挥机构投资者专业买方作用和完善市场环境四个方面推进投资端改革,进一步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国宏观经济长期稳健增长的大趋势没有改变,而且目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是价值挖掘难得的窗口期。

业内人士:展望未来,预计房贷利率仍有下行空间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长邹琳华称,“考虑到无抵押信用贷利率已经普遍在4%以下等因素,预计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基于改善目的的二套房贷利率也有望下调。”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在如何更好地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方面,还有较大优化空间,比如放宽二套房贷条件、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等,部分三四线城市还可以探索推出三套房贷政策等。

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正收益占比不到两成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净值平均回撤超12%,和一季度平均跌幅9.14%相比,回撤幅度明显加大,而且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中获得正收益的占比不到两成。不过,面对业绩压力,诸多百亿级私募并不悲观。受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无须过度悲观,当下正是寻找便宜优质股票的好时机,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则是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年内官宣25例 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再提速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持续提速。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共披露25例股权激励计划,较2021年同期的18例增长38%。值得关注的是,多期激励显著增多,占比达到44%。业内专家表示,股权激励提升企业内生动力,是符合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要求的市场化工具,多年来产生了一定的“激励溢价”。未来需在方案设计、考核目标、动态调节等方面加大适配度,以提高激励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制度保障,完善纳税时点、税率、加速行权会计处理等税收配套政策。

高盛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期 2022年料增长2.4%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下调了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以反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金融市场震荡。目前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4%,2023年将增长1.6%,低于此前的2.6%和2.2%。“尽管经济增长放缓应有助于减少职位空缺,但也可能会略微提高失业率,特别是考虑到通常只有在衰退中失业率飙升时,职位空缺率才会下降。"高盛经济学家们预计,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降至3.4%后,到2023年底将升至3.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