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云南13人进入苍山后失联,或为寻找80年前坠机,搜救暂无结果
2022-05-14 11:57:57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4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云南省大理州有关部门获悉,截至上午10点,13名进入苍山并滞留的人员尚未被找到,目前仍然失联,大理当地已组织多支救援力量投入搜救。

知情人士对记者介绍说,失联人员进山是为搜寻“驼峰”航线在苍山区域坠毁的“中航60号飞机”,失联人员中有知名公益人士孙春龙,团队可能携带有卫星电话,但目前仍未能取得联系。

▲孙春龙5月12日出发前发的朋友圈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央视新闻报道称,5月12日,有人绕过云南漾濞县平坡镇平坡村上坝田值守检查点,擅自进入大理苍山。大理当地相关消息人士对上游新闻介绍说,5月13日上午,苍山护林人员巡查发现有擅自进入苍山保护区的人员,随即进行劝返。

被劝返人员介绍称,多名外地籍人员在数名本地向导带领下,于5月12日上午绕过值守检查点进入苍山,随即失联,失联人数目前确认为13人。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失联人员前往苍山的目的是寻找80年前在“驼峰”航线坠毁的“中航60号飞机”,其中包括知名公益人士孙春龙。

孙春龙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称,苍山深处就是驼峰航线60号飞机坠毁地,“要在灌木丛砍出一条路来。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一次体能挑战。”此前,孙春龙还在朋友圈寻找借用卫星电话和手持GPS。

当地知情人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失联的人员中有可能携带了卫星电话,但为何没有使用,具体情况还不知道。

公开资料显示,苍山位于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19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平均海拔在2000米以上。早前的4月24日,当地也曾发生过驴友进入苍山大峡谷失联的事件,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投入了大量人员进行搜救,最终花费46小时成功营救了受困人员。

苍山保护区主管部门值班室工作人员和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具体失联和搜救情况要联系前方指挥部才清楚。大理州相关部门对记者表示,目前当地已经投入了多支救援力量进行搜救,目前失联的13人尚未有被找到的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冯欣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