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一江碧水向东流丨清清荣峰河,最美家乡河
2022-05-18 12:50:12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荣昌积极开展河道污染源专项整治,关闭沿河污染企业,铺设雨污管网实行雨污分流,沿河打造绿色景观,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2月,水利部办公厅发文公布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名单,共有十一条河流入选,重庆荣峰河上榜。沿着这条家乡河,荣昌正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道路。

荣峰河是荣昌地域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移民文化等多元文化的发展传承之地。为了还原光绪九年《荣昌县志》中的“荣昌八景”,当地利用荣峰河现有的地形地貌和特有的山水格局,以传统江南园林风格为主基调,采取微缩景观的方式对“荣昌八景”进行了艺术重现。

目前,荣峰河沿岸已建成中国夏布小镇、猪文化长廊、人大文化园、眼镜产业园、东湖湿地公园、玉带河矿坑生态文化公园等15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景观板块,展现出“十里荣峰似画廊,清溪碧水映文光”的意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